数据今日出炉 大盘或有反弹

2013年04月09日 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外围股市大幅下跌的背景下,清明假期归来后A股出现下跌,其中上证指数失守年线支撑。不过,尽管股指双双下跌,但走势上却呈现出先抑后扬的形态,这让大盘出现一丝转机。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3月经济数据,数据出炉能否帮助大盘选择方向无疑引人关注。

  昨日盘面 沪指失守年线

  昨日是清明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开盘即在利空下大幅下挫。消息面上,禽流感事件影响做多热情,农业、旅游、航空等板块全线大跌拖累股指。其次,清明节期间外围股市大跌,美股三大股指上周五均下跌,港股甚至大跌2.73%,给本已弱势的A股雪上加霜。

  在利空施压下,昨日A股开盘就大幅下挫。上证指数以2196.24点开盘,直接跌穿了年线的支撑,随后快速下挫至2180.67点。但随即有抄底资金入场,股指逐步回稳反弹,最终收了一根带下影的小阳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在2211.59点,下跌13.71点,跌幅为0.62;深成指下跌10.63点,跌幅为0.12%;中小板指涨1.35%,创业板指涨2.2%。个股方面,沪市359家上涨,553家下跌;深市537家上涨,618家下跌。

  板块动向 创业板率先反弹

  尽管昨日沪深股指双双收跌,但盘面上多头占优。板块方面,3D打印、北斗导航、互联网、航天军工、医药板块涨幅均超过2%,触摸屏、水产养殖板块也有不少股大涨,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涨幅达到了2.2%,中小盘股显得异常活跃。

  具体来看,昨日有19只个股封住涨停,其中医药股达到6只,分别是升华拜克以岭药业广州药业太龙药业仟源制药鲁抗医药。其他医药股如迪安诊断南京医药等涨幅也较大。另外通信、互联网、电子企业也有多家涨停。创业板表现更抢眼。前期领跌的创业板昨日低开高走,逆市发力。长信科技神州泰岳国腾电子、仟源制药和劲胜股份5股涨停。创业板的走强除前期超跌之外,也受到一季报的影响。数据统计,截至4月7日,除万福生科明家科技等几家公司外,创业板其他公司已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逾半数公司预喜。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一季报的明确,使得相关公司出现了“靴子落地”的走势。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疑似海天涉淫女星曝光 3天赚60万
  • 财经3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或回落至2.5%
  • 科技中移动原高层称微信所增成本远超收入
  • 博客柴静:叔侄被冤强奸始末 萌版彭丽媛(图)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北上广毕业生买不起房没户口去留两难
  • 育儿孩子出生未过百日妈妈21楼坠下身亡
  • 罗天昊:中国首先应造福谁
  • 姚树洁:撒切尔铁在何处
  • 徐斌:农业效率提升是城镇化第一前提
  • 章玉贵:博鳌论坛的使命与亚洲政经新坐标
  • 张明:塞浦路斯危机如何收场
  • 王东京:指导价是多此一举
  • 吴木銮:香港如何公布疫情信息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
  • 洪平凡:中国利率市场化面临的挑战
  • 舒也:没有产业支撑的城镇化是沙上建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