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后延续弱势整理格局 当心强势股补跌

2013年04月05日 14:54  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博

  《红周刊》特约作者 民族证券 徐一钉

  本周A股市场延续弱势震荡走势。虽然2232点已被跌穿,但总是有一股力量在呵护A股市场,避免沪深股市的下跌失去控制。遗憾的是:1、金融股、房地产股欲振乏力;2、医药、环保等前期强势品种出现补跌;3、现阶段很难找到可持续的强势品种;4、强势股补跌开始扩散。再加上,从技术上看2300点之上的压力已显,这些都给4月的行情蒙上了一层阴影。

  3月制造业PMI为50.9%,较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保持在50%以上,创11个月新高。国内经济运行呈现稳中趋升走势,但当前回升具有季节性,呈现旺季不旺的特征。今年3月新订单指数为52.3,环比1~2月上涨了1.5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继续回暖,但经济复苏力度低于季节性。2006年以来,3月PMI新订单指数环比1~2月平均上涨3.9个百分点,显示目前国内经济仍处于弱复苏阶段。

  2013年以来,一方面,国内煤炭市场依旧难改疲软局面,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连续13周下跌,累计降幅已达23元/吨,618元/吨的价格也创下该指数新低;另一方面,今年1~2月份国内用电量同比增速仅5.5%,其中,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374亿千瓦时,同比下滑12.5%。虽然3月份国内用电量同比增速加快,但回升较为温和,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内经济尚处于弱复苏阶段,复苏力度和可持续性可能难以达到之前大家的预期。

  上周(3月25日-29日),沪深两市新增A股开户数为18.8万户,再创一年以来新高。期末持仓A股账户数约5489.33万户,较前一周增加了5.22万户。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同期,A股交易结算保证金净流出550亿元。上周五(3月29日),A股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5746亿元,比前一周大幅减少842亿元,上上周结算资金净流出156亿元,透视出有资金从二级市场抽逃,这就不难理解为何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如果没有大量增量资金的介入,大盘很难出现类似于1949点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截至4月2日,两市已有1260家公司披露了年报,实现净利润16490亿元,较上年同比上升2.6%,并不理想。两市共有516家公司披露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共有31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已公布季报预告公司总数的60.15%。结合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房地产、信息设备、信息服务、商业贸易、黑色金属(钢铁)、纺织服装、采掘、生物医药、交运设备九个行业在去年三季度业绩环比下滑的背景下,四季度业绩环比数据初现拐点。未来一段时间,可以在这九个板块中寻找交易品种。

  总之,目前国内宏观基本面不给力,而国债期货已获监管部门批准,市场担心国债期货推出后分流市场资金,再加上市场对恢复IPO发行的担心,投资者对后市普遍持谨慎态度。节后A股市场将面临方向的选择,向下的概率似乎要大一些,投资者要小心强势股的补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1人与H7N9感染者接触后发热
  • 体育欧联杯-托雷斯两球切尔西3-1 视频
  • 娱乐三亚盛筵涉淫爆料人致歉:不在现场纯转发
  • 财经人民日报调查死不起:墓价高还有各种收费
  • 科技富士康员工吃安眠药被疑自杀遭解聘
  • 博客靖江拘律师案应公开细节 H7N9可怕吗?
  • 读书蒋介石:一个力行者的思想资源
  • 教育大学生就业调查:医学专业薪酬最低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
  • 张明:日本央行破釜沉舟能成功吗
  • 白明:从十个不仅与而且看博鳌
  • 张化桥:咱们为什么都爱发改委
  • 杨涛:利率市场化需要深层解读
  • 姚树洁:国家从地产获利过多
  • 李伟民:规避新国五条 假离婚难成立
  • 谢百三:国五条为何引发假离婚潮
  • 刘杉:政府也会剪羊毛
  • 聂庆平:控制房价的关键是按揭贷款
  • 朱大鸣:是谁制造天价墓地让人死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