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上升旗形 后市涨势可期

2013年03月25日 04:47  上海证券报 微博

  ⊙金百临咨询 秦洪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回升的趋势,上证指数形成了一根长阳K线后的持续两根十字星的K线组合,逐渐显露出上升旗型的K线形态。由此判断,短线A股反弹趋势仍可期待。

  出现上升旗形

  近期市场多头已经拥有强大的控盘能力。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多头对核心资产股有强大的调控能量。比如自1949点以来,银行股先后出现了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等领涨先锋,极大聚集了市场人气,提振了各路资金的做多激情,使得多头能够较为轻松自如地调控指数运行。而在上周三,就是因为中信银行的崛起,使得上证指数拉出一根长阳K线。

  二是游资热钱在此背景下也敢于做多,它们出击能够发挥其资金优势的品种,紧随当前科技产业的前沿技术,不时制造出新的题材兴奋点,比如前期的3D打印、4D打印、工业机器人、石墨烯等。上周则是钛白粉类个股在盘中崛起,主要是因为媒体报道称二氧化钛新型材料较石墨烯更为卓越,佰利联等个股盘中拉升,成为A股亮点。如此个股行情,让市场充分领略到游资热钱的题材操控能力以及对前沿科技的把握能力。

  核心资产关注核心资产股,在市场危急之际拉升股指,在K线图上形成挺拔的旗杆;而游资热钱则配合唱个股大戏,充分激活市场,使股指拉出两颗十字星,形成旗面,在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清晰勾勒出上升旗形的形态。

  有望缩量推高

  如此K线形态意味着短中线A股走势可相对乐观。一方面因为核心资产股的上涨态势仍然清晰,核心资产股中仍有望产生新的涨升先锋。比如近期市场舆论对大市值银行股的估值优势予以了积极评价,其中,关于中国银行庞大的外币存款等信息的讨论,为中国银行上涨营造出乐观的氛围。与此同时,中信证券东北证券等券商股也蠢蠢欲动,核心资产股的如此动向,显示短线A股具有一定的上升潜能。

  另一方面,盘中游资热钱也在摩拳擦掌,随时准备出击。更为重要的是,长线资金在近期的话语权也有所提升,一大批品种创出历史新高(包括复权),向市场展示了长线投资、长线持股的魅力,比如天士力云南白药和佳股份等等。如此诸多的长牛股的出现,形成了极佳的赚钱示范效应,有利于A股的筹码锁定。所以,后市A股有望出现低成交量就可将股指推高的局面。

  当然,有两点不利因素也需要关注。一是央行的货币政策导向,如果再进一步出现正回购信息的话,那么,长阳K线出现的时间可能向后推移。二是3月份经济运行的预测数据,如果过于低于预期,那么,也需要谨慎。但不管怎样,就上周末的K线形态所折射出的短线做多趋势来说,A股的中短线走势仍可期待。

  关注业绩题材

  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一是核心资产股,银行股、券商股等品种可作为重点配置对象。与此同时,由于指数仍有上行空间,因此,对银华锐进等杠杆基金也可积极关注。

  二是业绩成长股。从近期A股的走势来看,业绩成长股是可以穿越短线震荡,甚至是长线牛熊循环格局的。比如上周的网宿科技、亿玮锂能、博彦科技等个股均创出了近期新高。所以,凡是业绩成长趋势乐观且运行在上升通道的个股皆可跟踪,比如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以及农药股、医药股等品种,其中,沙隆达、华星化工江山股份以及红太阳等农药股的业绩演变趋势更为乐观,可跟踪。与此同时,原料价格下降、盈利能力回升的橡胶股、轮胎股以及火电股也可跟踪。

  (执业证书:A121061202000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夫妇出访服装皆系国产品牌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0法国 巴神2球意大利2-0
  • 娱乐李咏斥出走央视流言:我是要名要利的人吗
  • 财经中央禁酒令致消费低迷引发改委担忧
  • 科技浙江拟立法监督通话时长和手机上网流量
  • 博客日本网络上走红的大尺度毕业照(图)
  • 读书历史好书榜第二期:<梅兰芳回忆录>居首
  • 教育博导用4国语言登征婚广告 学生称震惊
  • 育儿男童哭闹被幼师用指甲挖出20道伤痕(图)
  • 西向东:中国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
  • 陈九霖:消灭雾霾需要三大转变
  • 罗天昊:金砖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徐斌:中国楼市泡沫破灭三大前提条件
  • 陈功:中国官场的浮世绘
  • Kingsley:新行长与塞浦路斯银行存户悲剧
  • 陶冬:弱日元常态化 日本房价必涨
  • 黄鸣:如何防止尚德悲剧重演
  • 刘军洛:塞浦路斯储蓄危机将怎样发展
  • 郑风田:拿走农民30万亿的困局如何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