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乍寒还暖 不必过分忧虑

2013年03月11日 07:22  投资者报 

  《投资者报》记者 薛玉敏

  管理层出台了楼市新“国五条”,这记本来打向房地产市场的重拳,不想“误入藕花深处”砸在了股市身上,打乱了A股自有的上涨节奏。

  3月4日(周一),上证综指大跌3.65%,彻底洞穿2300点逼近2250点关口,并创出近19个月的单日最大跌幅,深成指领跌大盘重挫逾5%。

  但股指次日就绝地反弹,沪指大涨2.25%,重返2300点,惊的股民是目瞪口呆。不料第四个交易日股市再次掉头直下。

  归根结底,是市场对新出台的房地产政策存在过分解读或误读,而周二的大反弹也并非是当日养老金入市、美联储暗示宽松政策延续等消息的刺激,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人们从房地产新政的“纸老虎”中回过神来了,上周三的继续上涨就是证明。

  虽然说市场正在逐步收复黑色星期一的失地,消除房地产新政的阴影,但是我们应该看到,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决心毫无疑问,未来各地方政府及银行关于房地产的调控细则肯定还会相继推出,这免不了会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但是不会对房地产股的基本面造成很大打击,更不会扭转整个行情上扬的趋势,因为其调控的根本目的是打击房价过快上涨。

  回头去看本次行情的支撑因素,一是经济复苏预期,二是IPO暂停。到目前为止,这两大支撑都未逆转。

  虽然2月份PMI数据有所回落,但仅仅是春节生产活动减少导致新订单和生产指数出现季节性下滑的假象,并不能客观反映真实的经济状况。

  随着新一届领导人的产生,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的新政策还会出台。比如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出的新城镇化建设,有望随着领导集体的就位而得到较快推进。

  那么IPO会很快重启吗?此前,证监会一直对此闪烁其词。最近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表示,财务核查之后应该会考虑IPO 开闸,这是证监会官员就IPO开闸首次作出明确表态。而根据证监会财务核查安排,今年1月至3月为自查阶段,4月至5月为复核阶段,这就意味着IPO 开闸最早也要等到6月份。

  经济政策愈来愈暖,资金流入源源不断,IPO尚未临近,股民何必过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盛光祖:铁路职工不裁员车票按市场定价
  • 体育CBA-马布里28+10北京负山东 广东胜新疆
  • 娱乐贾斯汀比伯病愈出院与狗仔冲突互骂脏话
  • 财经2月CPI同比增长3.2% 创10个月新高
  • 科技三星Galaxy S4传闻汇总:非触控手势
  • 博客铁路老职工:别了,铁道部 两会博客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八成身价超60亿富豪送孩子海外留学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
  • 姚树洁:撤销计生委说明有望放松独生政策
  • 叶檀:全球股市狂欢会否影响中国
  • 徐斌:大部制改革对中国经济影响其实不大
  • 朱大鸣:铁道部被撤销是好还是坏消息
  • 雷思海:中国要当心高房价为美国所用
  • 章玉贵:今日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
  • 余丰慧:政府职能转变重在向市场放权
  • 倪金节:外汇占款激增 热钱反扑?
  • 陶冬:美就业渐入佳境 道琼斯言过其实
  • 杨涛:撤销电监会意味电力改革十年南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