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调整不改升势 三方面布局技术性反弹

2013年02月21日 15:3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蛇年开局,沪深股指阴跌连连,今日沪指逼空式下挫,一度跌逾3.6%逼近2300点大关。知名博主李飞[微博]对新浪财经表示,市场内在调整需求、外资撤离金融股、基金88魔咒忧虑升温等是导致股指放量急跌的主要因素,本轮行情上涨并没有真正结束,技术性反弹正在酝酿展开。

  李飞指出,“节后”的开门红落空,一周之内上涨概率85%的历史没有重演,这也是“股市”魅力所在——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股不同。

  李飞分析称,从技术形态观察本轮行情上涨并没有真正结束,但节前直接过2400点过于激进,需要休整。另外,外资对银行的疯狂炒作已经达到极致,超过了大部分基金的承受范围,向上虽有空间,但没有过多跟风盘了,调整是必然的。最后,中小板、创业板往往是题材酝酿集中营,因此放大抓小变成为“游资”的乐园大家都要吃饭,正规军吃完了,也该游资喝汤了。

  李飞认为,在大盘“暴跌”时个股活跃依然,场内资金还在伺机寻找机会,所以本轮行情上涨趋势肯定没结束,尤其牛市和熊市的主要特征也印证这一观点:牛市缓涨急跌,熊市缓跌急涨!

  对于后市,李飞预测大盘技术性反弹正在酝酿展开,2289点—2250点将会有场外资金进场接盘。

  针对投资热点,李飞认为经过蓝筹的反复“洗脑”后权重短暂需要休息了,而两会临近政策倾向才是题材酝酿的发源地。投资者可围绕这三个主题布局:1、《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围绕“国际物流岛、海上花园城”总体定位,空间布局上优化形成“一体三区诸岛”的空间布局,关注舟山新区概念股:澳洋顺昌(002245),金鹰股份(600232)。2、 201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由GSM协会主办,关注受益股:北纬通信(002148)、硕贝德(300322)。3、过去基金市场“吃药喝酒”(医药、酒类),但随着白酒事件后,茅台走下神坛,应该调整为“吃药吃饭”(医药、食品),相关概念股:仁和药业(000650)、克明面业(002661)、安琪酵母(600298)

  李飞指出,大跌之后投资者并不用过于恐慌,应该做好以下几件事:1、梳理思路、确定方向;2、调整心态、淡定情绪;3、确定热点、控制仓位。(文/倩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之拒国企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
  • 钮文新:房地产调控到底为什么
  • 方泉:中国能否躲过楼市崩溃
  • 梅新育:白酒垄断案折射权力滥用风险
  • 美国客:美国移民改革对华人有何影响
  • 刘步尘:苏宁云商看起来很美
  • 陶冬:G20为何不指责日本汇率
  • 谢作诗:不要玩弄货币
  • 李迅雷:抑制产能过剩能不能单靠体制
  • 何亚福:计划生育的六种负面效应
  • 朱大鸣:新国五条将房地产带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