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西部证券: 震荡难改强势格局

2013年02月07日 03:31  上海证券报 微博

  ⊙西部证券 张炜玲

  沪综指将面临去年5月形成的2453点高点,该点位附近有较大的解套盘压力。预计节前将在2450点附近展开强势整理消化市场压力,节后市场在量能的配合下将有望延续强势。技术上,除年线外,中短期均线系统继续呈现多头排列,60日均线进一步向年线靠近,节前的震荡走势不改强势特征。

  从市场动力来看,近期的核心做多动力来自于中小市值银行股和券商股,这两大板块相继进入主升浪,短线做多能量也进入加速释放期。一般来说,银行股的股价同GDP增速和社会流动性均有较强的相关性,且领先于GDP增速变动但滞后于社会流动性变化。当前银行股上涨幅度较快,市场情绪指数较高,短期有技术调整和获利回吐的风险,但从估值角度看,目前整体银行板块仍处于估值修复的过程中。

  除银行板块外,券商板块是近期资金关注的焦点。一方面,券商股2012年业绩下滑的风险已经通过前期的下跌基本释放,今年1月每天2000多亿元的日均成交使得2013年一季度利润环比改善期待强烈。另一方面,2013年券商创新大会预期再起,行业利好政策密集推出并持续升级。周二,证券业协会公布了第二批8家券商通过柜台交易业务实施方案的专业评价,随着柜台交易的试点范围逐步扩大,柜台交易将成为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券商板块在盈利预期上调和政策利好的双重刺激下,有望延续强势。

  流动性方面,由于元旦过后资金备付及年末银行考核的压力降低,再加上年底财政存款季节性放量投放,近期银行间流动性呈现较为宽松的格局。2月5日,央行逆回购14天期4500亿元,从规模上看相当于一次降准的规模,表明市场资金宽松态势依旧。最为重要的是新增外汇占款规模的回升和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明显回升,令市场对宏观流动性宽松的格局延续的预期增强,成为近期支撑市场反弹延续的重要力量。

  目前影响市场走势的一个重要变量就是春节因素。春节期间,沪深交易所休市一周,而这期间国外交易所都继续交易,期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风险。但从历史经验来看,从2000年以来春节前一周市场上涨的概率较大,目前投资者情绪依然较高,春节红包行情值得期待。

  整体来看,自去年12月初以来,市场出现了连续的逼空行情,各大板块的估值水平均出现了不同程度提升,多空分歧也开始加大,将对短期市场构成一定压力。考虑到目前指数运行至重要技术阻力位,短期内大盘将会展开宽幅震荡,但调整更多是源自于技术面与心理面。就市场而言,本轮市场回升是在对未来改革预期充满期待的背景下,在经济指标出现回升的刺激下,出现了一轮资金推动型的市场复苏行情。从市场有利因素来看,经济弱复苏的延续,库存回补周期的开启,流动性的相对充裕均有利于春节行情继续演绎,基本面的有利因素将支撑市场在调整后继续上行。投资机会方面,一可关注强势股回调后的反抽机会;二是板块的轮动机会,滞涨板块存在补涨机会;三是政策性刺激的题材股机会。

  (执业证书:S080051101000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亚预赛国足1-2沙特 亚冠灭恒大杀手绝杀
  • 娱乐童星宫傲漂亮女友曝光 微博甜蜜互动(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苹果128GB版iPad国内最低售价6088元
  • 博客袁厉害女婿:岳母被诬陷有20套房
  • 读书揭秘:周恩来是否策划离间毛泽东和江青
  • 教育女儿未过保送生考试 母亲自责自己失败
  • 育儿17个月大男孩超萌击球引围观(图)
  • 板桥老黑:民族复兴要打造公平中国
  • 金岩石:城市欲望空间是房价涨跌幕后推手
  • 陶冬:美国债市离拐点不远了
  • 姚树洁:赵本山退出春晚的反思
  • 倪金节:地方投资狂潮再起
  • 章玉贵:中国30年内难以超越美国
  • 黄鸣:太阳热产业路在何方
  • 熊鹭:人民币走出去正当时
  • 秦红:15岁的基金业走向何方
  • 钮文新:别了 周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