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股市可望在涨声中过年 2月份有望挑战2500点

2013年02月04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析师认为布局应重视估值修复兼顾中上游行业

  蛇年春节前,A股仅有一个交易周。投资者是持股,还是持币,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

  不过,多数专业人士分析指出,目前是“大象起舞,指数腾飞”,龙年股市有望在“涨”声中谢幕。根据以往的节后表现概率以及基本面好转,投资者可适当持股。

  在操作上,建议继续重视估值修复板块,同时兼顾布局中上游链条。

  (文/表 记者张忠安)

  上周A股暴涨5.57%,大象起舞,指数腾飞。沪指突破2400点再创反弹新高,深证成指和沪深300指数也纷纷创下反弹新高。虽然股指在连续大涨之后,不少股民预期有所调整。但机构观点普遍乐观,股指期货六成多头加仓。

  记者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网站了解到,随着A股连续创下反弹新高,多头席位却赚得盆满钵满,六成机构继续为股市上涨鼓劲。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收盘,期指主力合约IF1302报2746.4点,上涨54.6点,涨幅2.03%。成交量比前一日增加18.9 万手,持仓较前一日增加382 手。其中,买单持仓量为36073手,前20大席位中,有12家机构继续加仓,占比为60%;卖单持仓量为37648手,同买单仅多出1575手,相比去年动辄过万手的差距,多头势力明显增强。值得注意的是,IF1303 合约也受到机构看多,前20大机构买单增长达到3476手,比卖单净增仓多出1100手。其中,作为做多的主力国泰君安增长近千手。有着“第一空头”的中证期货也加入到唱多队伍,对IF1303主力合约买单增仓了497手,卖单减仓174手。另外,广发期货、永安期货、南华期货、申银万国[微博]、浙商期货等13家机构大幅储备多单。

  中州期货分析师路天章也认为,国内国外利好的经济形势以及偏暖的国内政策预期,将对市场提供强大的支撑,股指期货整体向上的优势有望延续。因此,这也意味着,机构普遍看好当前A股市场表现。

  2月份有望挑战2500点

  按照沪深交易所春节假期休市安排,本周是中国龙年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多数机构分析认为,鉴于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偏暖的市场氛围,大盘有望在“涨声”中告别龙年。而且大盘在超越2400点之后,有望进一步挑战2500点。

  东海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鲍庆认为,在经济复苏确定和政策趋松的大背景下,目前尚未看到可以扭转A股反弹走势的重大风险点出现。因此,依然对本轮反弹的空间和时间跨度保持乐观,大盘高点有望超过去年年初的水平,上证指数在2月份有望登上2500点。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如此表述。“从全球来看,A 股仍然处于相对的估值洼地。欧美处于相对高位,日本也处于三年来的新高,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国际资本可能会继续流入中国。”

  不过,仍有部分机构态度趋向谨慎。广发证券王小平表示,从上周大盘表现来看,大涨和大跌的品种仍在小盘品种范围内,指标板块的上扬掩盖了多数个股下跌,而实际上市场资金不断流出中小品种进入金融权重板块。所以,大盘要继续有所突破,就需要成交水平再度上一个量级,两市合计单日成交要超过2800亿元。

  招商证券[微博]也认为,指数在金融板块的强力带动下再创反弹新高,但成交量配合方面仍有缺陷。

  选股重视估值修复

  估值和业绩修复有望继续支持金融股。券商本身的高弹性以及制度创新将对券商股形成双轮驱动,投资者可以继续重点关注券商股。

  对金融大家庭中的银行股,机构认为,虽然经过连续大涨,但目前的估值水平依然偏低,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因此,该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继续。

  孙建波指出,随着经济的持续回升,下游需求的改善将带动上中游制造业的盈利改善。而在本轮行情中,相关行业的股价表现较温和,可以作为下一个“收藏”热点,如机械、化工、建材、有色、煤炭等。鲍庆也指出,由于对经济复苏相对乐观、景气度向上游传导的预期,投资者可提前布局周期股,尤其是业绩弹性较大的中游原材料行业,如在2月份逐步增配建材、钢铁以及化工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科比18分湖人险胜 巴神两球AC米兰2-1胜
  •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
  •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
  • 科技杭州温州4G试商用:将TD-LTE转为WiFi
  • 博客石述思: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
  • 读书溃不成军:国民党女兵川西逃亡悲惨经历
  • 教育九天2.38万 拷问国考面试天价培训(图)
  •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图)
  • 杨再平:做金融不妨借鉴都江堰及灵渠
  • 罗天昊:上海哪点比北京强
  • 李玲:中国向世界传递正能量
  • 西向东:再谈为何要赦免贪官
  • 金岩石:雾霾背后的水资源危机
  • 张化桥:股民为什么越来越穷
  • 张明:从三峡全通事件看影子银行风险
  • 聂庆平:关于股票融券卖空的几个问题
  • 谢百三:乐观派认为股市最少上3400点
  • 管清友:东部提升城镇化 西部推进工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