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银行股决定指数上行高度 二八格局愈发明显

2013年02月03日 14:35  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博

  《证券每日通》 赵轩

  二八格局愈发明显

  本周上证指数在银行股轮翻上涨的作用下连收4阳,与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形成明显的分化走势(见附图),权重股“吃肉”,个股“喝汤”,赚指数不赚钱的二八格局愈发明显。

  目前上证指数已成功回补去年6月初的跳空缺口,向着2012年高点2478迈进。现在的市场已经没有必要用阻力区、压力位去分析了。很简单,只要本轮反弹行情的绝对主线——银行股不“歇菜”,则很难阻挡大盘向上的步伐。继民生、中信、平安、兴业等连续大涨后,就连超级大盘的工、农、中、建也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放量拉升走势,银行股怎一个“强”字了得。这波行情的龙头股——民生银行,已经步入到上升趋势中的加速阶段。股价在周一拉出7%的长阳后仅横盘3个交易日,周五即再次大幅上涨,后市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动能依然充沛。不过,作为上升趋势加速中的个股,短线随时都有大幅回落的可能。投资者后市可以将民生银行作为判断市场的风向标,一旦其出现大幅冲高回落或放量滞涨走势都应高度警惕。

  提防指数分时图两线背离

  上证指数分时图两线背离也是判断短期高点最好的指标之一。以上周四上证指数分时图为例,早盘10点过后黄、白两线出现明显背离,此现象标志着权重股的奋力拉抬已无法带动其余个股上涨。只要未来一旦权重股拉升告一段落,随后必将出现一波杀伤力较大的下跌行情,做短线的朋友对此应高度提防。

  2、3月还得看业绩

  二八格局也好,指数间的分化也罢,这些都不能改变指数目前已摆脱中线下跌趋势的束缚,正式步入上升趋势的事实。只要不跌破前低以及周线60MA(均位于2235点附近),新的下跌趋势没形成前都可安心操作,所以目前选择操作品种才是最重要的问题。据统计,历年2、3月份都是业绩大幅预增股的天下。从2011年的华丽家族三爱富到2012年的海信[微博]电器荣安地产,再到今年的ST泰复冠豪高新,均出于此。因此,笔者综合2012年的业绩预告(预增50%以上)以及二级市场走势(创历史新高)筛选出了52只个股(详见附表),构建出了一个中期股票池。

  以长城汽车[微博]为例,2012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每股收益1.87元,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5%,其增长原因系公司汽车销量上升所致。二级市场上,该股提前指数见底,随后依托10日均线向上攀升,迭创历史新高,上升趋势流畅。近期股价在30.39元遇阻回落,调整状态健康,若股价能在20日线止跌,其后再次扬帆起航的可能较大。诸如此类,未来指数一旦出现调整,池中股票连续回落至重要均线处(如20MA、60MA、120MA)止跌企稳均是绝佳买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鲁尼绝杀曼联超曼城10分 切尔西2比3
  •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
  • 财经重庆永煌集团起底:最挣钱还是赵红霞陷阱
  • 科技富士康集权之乱:“贿赂门”窝案起底
  • 博客马未都质疑新《007》 喝咖啡装腔指南
  • 读书溃不成军:国民党女兵川西逃亡悲惨经历
  • 教育英国男子读书上瘾17年连拿10个硕士学位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
  • 西向东:再谈为何要赦免贪官
  • 金岩石:雾霾背后的水资源危机
  • 张化桥:股民为什么越来越穷
  • 张明:从三峡全通事件看影子银行风险
  • 聂庆平:关于股票融券卖空的几个问题
  • 谢百三:乐观派认为股市最少上3400点
  • 管清友:东部提升城镇化 西部推进工业化
  • 白明:全球印钞风 中国跟不起
  • 郑风田:今年一号文件的四个亮点
  • 连清川:床上反腐英雄的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