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沪指涨1.41%收复2400 创14个月最大周涨幅

2013年02月01日 15:31  全景网络 

  全景网2月1日讯 A股周五显著收高,上证指数站上2400点并再创近九个月以来新高。1月官方PMI数据显示经济仍保持扩张,同时汇丰PMI创两年新高,均提振市场信心。

  上证指数收报2419.02点,涨1.41%,再创2012年5月8日以来的收市新高;深证成指收报9820.29点,涨1.58%。两市合计成交2264亿元,较周四小幅放大。中小盘股表现相对落后,中小板指涨0.63%,创业板指涨0.82%。

  从盘面上看,各行业指数近乎全线上扬,金融、水泥、3D打印、渔业、公路等板块升幅靠前,但信息、有色金属、医药等板块逆势走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3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四个月保持在50%以上,走势基本平稳。

  与此同时,汇丰银行周五公布,中国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52.3,创两年新高,高于市场预期的51.9,前值为51.9。其中,产出指数53.1 ,创22个月新高,初值为52.2,12月终值为51.9。

  金融股引领升势,方正证券[微博]新华保险安信信托招商证券[微博]陕国投A涨停,民生银行华泰证券渤海租赁涨幅都超过8%。

  但部分地产股逆势下跌,上海新梅跌4%,创兴资源多伦股份招商地产[微博]世茂股份跌幅都超过1%。据媒体报道称,因时机不成熟,有关部门暂缓推进房产税试点扩大。但对于一线城市来说,今年楼市调控政策收紧仍是大方向。具体调控政策工具会重点考虑房贷政策及房产税之外的其他税收政策。

  此外,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同比继上月转跌为升后延续涨势,环比则八连涨且涨幅进一步扩大,房价上涨城市个数亦较前月增加。

  截止本周收市,上证指数五连阳累计上涨5.57%,创2011年11月28日当周以来最大周涨幅,深证成指全周上涨4.95%,创2012年9月28日当周以来最大周涨幅。(全景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警方毁卷宗保贪官
  • 体育德罗巴上告FIFA:要中国足协开转会证明
  • 娱乐揭秘赵本山退出小品界原因 要专注影视
  • 财经北京有一批房姐:坐拥大量房产不卖也不租
  • 科技深圳宝安区纪委:司法局手机采购违规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揭秘满清皇族女:美丑两重天(组图)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
  • 管清友:东部提升城镇化 西部推进工业化
  • 白明:全球印钞风 中国跟不起
  • 郑风田:今年一号文件的四个亮点
  • 连清川:床上反腐英雄的陨落
  • 秦合舫:写字楼会消失吗
  • 罗天昊:中国中心城市发展质量排名
  • 姚树洁:北京雾霾是中国发展之困
  • 叶檀:雾霾年损失万亿
  • 陈虎:中国收入分配改革流产比剖腹产好
  • 张捷:中国的雾霾污染是日本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