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金公司:大盘在春节前将继续上涨

2013年01月24日 07:47  新闻晨报 

  中金公司

  近期影响A股的各方面因素基本符合我们此前的判断,从基本面上看,去年四季度和去年12月份的各项经济指标均表现良好,从资金面上看,市场利率继续小幅回落,今年一季度较大的银行信贷增幅将继续保持资金面宽松。此外,近期郭主席表示将大幅增加QFII和RQFII额度,使得市场对于未来股市的乐观预期进一步升温。预计3月份之前,这种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预期均相对有利于股市上行的局面仍将维持,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在春节前将继续上涨,不会深幅调整。

  个股表现普遍强于大盘

  我们判断从春节长假以后,个股走势可能将开始分化,一些有业绩支持或者主题概念的个股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而大盘指数的上涨空间将开始缩小。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有持续主题推进、业绩超预期或者有高送转题材的股票。

  本轮反弹的特征是个股表现普遍强于大盘,据统计,去年12月3日至今,75%的个股涨幅超过20%,跑赢了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而35%的个股的累积涨幅超过了30%。全部2453家个股的中位数涨幅约为25.7%。而这也造成个股市盈率扩张明显大于大盘,目前除金融和能源外,其他一级行业的TTM市盈率均达到了20倍以上,所有A股的TTM市盈率中值已达到了32.59倍,与2012年3月反弹最高点时的32.76倍的估值水平基本一致。我们认为目前估值修复已经基本完成。虽然根据历史比较,本轮上涨峰值的市盈率中值水平有望达到35倍,但预计未来市场的关注将逐渐转移到盈利改善幅度上来。

  估值修复已经基本完成

  目前已经有112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2年报业绩预告,个数占比 45.5%,但市值占比仅为23.5%。预增公司的个数占比16%,处于过去5年的最低水平;而预减公司的占比则大幅增加至16%,显示2012年业绩大幅改善的可能较小。今年四季度市场整体盈利环比和同比都将有所改善,但预计主板非金融和中小板全年仍将出现业绩负增长,金融和创业板将保持正增长。不过中小板四季度盈利环比改善将比较显著。

  市场对于2012年的盈利预测仍存在下调的空间,3月到4月间将是盈利下调的高发期。现在市场对于2013年全市场的盈利增速预测依然高达28%,基于对于2013年经济回暖的乐观预期,我们预计这一增速不会很快被大幅下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战机是否飞入钓鱼岛由日方决定
  • 体育CBA老马36分北京胜 热身-国足1-1西丙队
  • 娱乐王菲一家三口恶搞卖萌:一群老帽(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传苹果今年将发布两款4英寸iPhone
  • 博客雾霾吞没北京(组图) 沈阳博友:亲历地震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8年内103所学院变大学 高校为何频频改名
  • 育儿女子趁产妇熟睡抱走婴儿被监控拍下(图)
  • 朱大鸣:抛售豪宅是因为官场潜规则改变了
  • 倪金节:德国央行何以高调搬回黄金
  • 章玉贵:中国银行业勿蹈美欧覆辙
  • 陶冬:日元的贬值之路
  • 刘远举:全价站票是不公平的
  • 王安:房妹废了经适房
  • 李迅雷:均衡发展战略能否实现均衡
  • 安邦智库:全球央行汇率战一触即发
  • 张庭宾:未来三年50%中国企业将被消灭
  • 蒯辙元:奥巴马调整对华政策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