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德邦证券:小牛行情完成上半场

2013年01月22日 03:59  证券时报网 

  回顾近三年的年度策略,德邦证券堪称预测最为靠谱的券商。而在众多券商普遍谨慎的情况下,德邦证券在2013年投资策略中指出,今年将迎来小牛市行情。就此,1月21日德邦证券策略分析师张海东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cy.stcn.com),与财苑网友展开交流。

  张海东表示,2013年的行情要比去年好,预计上证指数全年波动区间在2000点到2600点。主要理由是经济企稳回升,投资已进入复苏阶段,企业盈利回升和流动性改善推动大盘震荡上升。中国经济受益制度性红利和城镇化进程,2013年GDP增速将小幅回升至8.0%。而国内政策延续今年的基调,保持宽松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流动性继续好转,但难以大幅改善。同时,全球经济形势比2012年有所好转,美国摆脱财政悬崖后,经济继续呈现缓慢复苏,欧洲下滑势头有望趋缓。

  行情走势上,张海东预测,上半年看涨,主要受益经济回暖和通胀处于低位,股指震荡上行;下半年冲高回落,四季度通胀上行将抑制股指表现。他指出,今年关注两个重要时间点,3月的两会和10月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二中全会确定国家领导人,三中全会则确定未来的执政方针,届时政策方向会更加明朗。

  短期来看,张海东认为,2300点面临调整压力,但调整幅度有限,目前只是完成了小牛市的上半场,调整之后还有小牛市下半场。

  就行业配置策略,张海东表示主要分三个阶段:两会前,看好低估值的金融地产、铁跌基建和电力;两会后至年中,看好偏周期性行业的建筑、机械、有色煤炭和重卡;下半年偏防御,转向消费类的商业零售、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

  针对财苑网友关于具体行业投资价值的咨询,张海东表示,房地产行业继续改善,政策走稳,预测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16%,基本持平。两会期间出台大幅度超预期的调控政策可能性不大,除非一季度房价出现明显上涨。另外,新城镇化推进速度如果超出预期,则房地产投资增速还可能更快。目前房地产龙头企业的估值只有10倍左右,行业处于景气,看好2013年房地产的表现。

  对于银行业,张海东更加看好。他表示,银行目前动态市盈率只6倍左右,市净率1.2倍,估值相当低,而银行未来三年增长将保持在20%左右。没有理由不买银行股,这是一项非常划算的投资。

  关于影子银行的风险问题,张海东认为风险可控。信托资金主要投向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产业市场,具备直接融资功能,信托的高收益对股市形成资金挤出效益。银信合作的理财产品收益一直维持在4%以上,主要是利率市场化之后,银行利用理财产品进行揽存,而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逐步下滑,但依然处于偏高位置。近期一些信托的风险暴露出来,但信托属于直接融资,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属于银行的表外业务,整体风险可控,对于银行体系的影响也有限,无需过多担心。

  此外,今年股票扩容压力依然较大,张海东表示,虽然IPO公司数量与融资额呈现双降,但想圈钱的企业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同时增发的数量和融资额也逐年上升。其预计2013年首发规模在1040亿元,全年合计再融资4625亿元左右,相比去年的4450亿元有所增加,压力依然较大。同时,限售股解禁压力2013年整体比2012年有增无减,7月将迎来一个高峰,达到7360亿元,或将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冲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阿森纳 曼联1-1平热刺
  • 娱乐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过世 作品集
  • 财经华为去年净利154亿 拟拿125亿元发年终奖
  • 科技智能机“核战”再次升级:八核崭露头角
  • 博客抢火车票软件作者:没破坏规则没想赚钱
  • 读书中国历届领导人都在哪儿过年(图)
  • 教育耶鲁毕业生当村官 一年帮村里引80万现金
  • 育儿2名男子体验分娩难以忍痛终放弃(组图)
  • 范必:能源市场化改革不停步
  • 金岩石:剩女越多的城市越发达
  • 张卫星:送给李大霄的一颗大钻石
  • 朱平:中国股市还远没有到达尽头
  • 曹凤岐:打破金融垄断 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 马宇:国有企业改革路线图与时间表
  • 罗天昊:为什么深圳仍然是一面大旗
  • 叶檀:个人境外直投是人民币大考
  • 李伟民:抢票软件与公平无关
  • 倪金节:中国经济三大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