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暖风吹走雾霾 新一轮行情或启动

2013年01月15日 06:48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孙 华

  1月14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RQFII和QFII投资额度可在现有水平上扩大十倍。受此影响,昨日沪指低开高走,完全走出上周五的阴霾天气,出现了惊人的行情,在军工、环保、医药的带动下,大盘强势突破2300点的压力,走势几乎和2200点突破的时候类似,最终大盘指数长阳收盘,资金量出现明显放大,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新一轮行情或启动。

  对此,记者采访了散户,看看他们对昨日走势有什么想法。

  海利:飙升至2465点附近可能进入中期调整。昨日大盘指数大涨收盘,日线收长阳线,日线站上2300点,指数再创新高,技术上看,大盘仍有继续冲高的可能,不排除指数再创新高。

  股民大老张:面对昨日的长阳包阴,可注意以下几点:A、上升趋势中的第一次阳包阴一方面是有效的洗盘,另一方面也表示了行情进入新的阶段,起到的是第一次“狼来了”的作用;B、昨日阳包阴最值得一提的是成交量的创出新高,这里区别行情是否诱多的关键依旧是成交量,所以成交量依旧要重点关注;D、大盘离开2013年的第一目标位上方2365点的缺口已经不远,昨日的长阳虽然成交量创出新高,但成交手数没有创出新高,后市依旧有换手的要求,所以长阳后大盘有望再次出现震荡的走势,个股行情有望再次激活;E、操作上,中线继续持仓,短线继续关注2320点的得失,盘中急跌就是买点,利用大盘的震荡做好个股。

  萌生:我比较倾向一种看法,大盘昨日的阳线之后市场可能不会持续向上,过了2300点之后就要开始出现调整,也就是二次回探2200点,在市场比较强的情形下,就是对年线的再一次确认。当然,有一种可能指数不一定说要非得到2200点,很可能到2250点附近就止跌了,就跟我上周五预期的大盘短期目标位可能在2220点到2200点附近,或者说到20日线,但是市场的走势还是比估计的强一些,没想到在上周五的低点附近昨日就直接拉起来了。之所以是这种走势,是因为市场大的主流性热点类个股当前的指标和形态普遍有些偏高了,比如银行、地产还有券商,这些板块未来需要震荡的过程,对背离的指标进行修复,这样才有走得长远的可能。

  彬哥看盘:从昨日A股的表现来看,市场再度上演逼空行情,对于这样的逼空行情我认为很难延续冲破2200点之后的走势。对于接下来的市场,笔者一个主张,越涨越卖。对于后市,尤其是今日,市场出现两极分化是必然。大阳并不意味着新一轮行情的开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英超曼联2-1胜利物浦 澳网李娜首秀完胜
  • 娱乐周立波不满徐峥言论 发微博暗讽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福布斯:iPhone不再酷了青少年转向三星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幼儿园办集体婚礼称利于心理健康(组图)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
  • 但斌:贵州茅台值多少钱
  • 吴木銮:香港政府如何收集民意
  • 宋文洲:日本右翼政客的看门狗
  • 张庭宾:中国经济冷热并发症
  • 罗天昊:警惕中国遍地黑夜
  • 西向东:中国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 陈序:还不到紧张房产税的时候
  • 王占阳:官民需要形成五大政改共识
  • 王德培:太不把中国特色当回事
  • 谢作诗:重罚行贿是增加反腐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