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瑞银证券:预计2013年A股有20%以上回报

2013年01月14日 23:4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消息,瑞银证券研究部副主管、首席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李今日在2013年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预计2013年A股市场指数有20%以上的回报。陈李认为,在2013年A股估值会有所修复,A股沪深300基金市盈率可以从8倍上升到9倍甚至更高。2013年全部A股上市公司利润将增长9%到10%左右。

  陈李认为,估值如果不下跌实际上就是一个熊市尾端的信号,因为通常来看,估值是盈利预期的一个先导性指标。尽管2011年和2012年都是下跌的年份,但是2011年的下跌主要是估值的下跌,2012年的下跌却是盈利预期向下调整。

  2011年初盈利预测到年底只下降8%,但是估值从年初沪深300市盈率16倍下降至年底的10倍,所以2011年的下跌主要是估值的下跌。2012 年底的盈利增长是2%,但是沪深300指数全年是上涨了3%,所以实际上在过去四个季度,也就是2012全年我们动态市盈率没有下跌,完全持平在9到10倍的区间。

  关于2013年A股估值进一步上升的空间。陈李认为包含三点:第一,在12月初A股股票风险溢价水平已经上升到历史最高点,所以在整个12月份我们看到A股有非常强劲的表现,估值的溢价水平从最高开始下降。

  第二,瑞银宏观预期认为2013年整体流动性比2012年好一些,M1和M2增速2013年都要超过2012年,整体宏观流动性有显著改善。第三,社会融资,银行理财产品和信托这类表外融资市场在2013年会受到约束,这将给A股市场带来重大的正面利好。

  另外,A股估值正面作用还来自于全球资金再配置。瑞银预测,全球资金希望降低一些固定收益的配置,而增加新兴市场股票的配置。在所有新兴市场股票里面A股会是受欢迎的品种,因为在过去三年是全球表现最落后的市场。最近一段时间海外投资者对QFII的积极态度就可以印证。

  关于A股指数上升的另一因素来自于盈利,瑞银认为2013年全部A股上市公司利润将增长9%到10%左右,其中银行上升6%,非银行上升12%,特别对于非银行企业来说,12%的利润增长是过去三年第一次实现正增长。

  对于银行来说,实际上6%的增长可能还会被不断提高,从最近这一个礼拜公布的银行2012年业绩我们已经明显发现,他们的一些利差、不良贷款数字都会好于预期,实际上如果这个报表逐渐披露的话,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可能会上调他们对2013年银行的盈利预测,意味着整个A股上市公司利润增速水平比我们现在想的9%到10%更高一些。(贺贺 王霄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英超曼联2-1胜利物浦 澳网李娜首秀完胜
  • 娱乐周立波不满徐峥言论 发微博暗讽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福布斯:iPhone不再酷了青少年转向三星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幼儿园办集体婚礼称利于心理健康(组图)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
  • 但斌:贵州茅台值多少钱
  • 吴木銮:香港政府如何收集民意
  • 宋文洲:日本右翼政客的看门狗
  • 张庭宾:中国经济冷热并发症
  • 罗天昊:警惕中国遍地黑夜
  • 西向东:中国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 陈序:还不到紧张房产税的时候
  • 王占阳:官民需要形成五大政改共识
  • 王德培:太不把中国特色当回事
  • 谢作诗:重罚行贿是增加反腐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