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长阴预示反弹告一段落 后市或转结构性行情

2013年01月12日 01:37  上海证券报 微博

  券商分析师普遍认为,周期性品种的大幅回调表明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行情或已告一段落。后市或转入结构性行情,高送转等题材性板块将成为未来市场主流热点。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枫林

  周五,A股迎来反弹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调整,沪深股指收盘双双收出长阴线,也自反弹以来首次跌穿10日均线。不过,此次预期之中的调整并未引发过多悲观情绪,接受采访的券商分析师普遍认为,周五周期性品种的大幅回调意味着反弹第一阶段告一段落,后市或转入结构性行情,高送转等题材性板块将成为未来市场主流热点。

  两市股指周五双双小幅高开,但此后公布的去年12月CPI数据创7个月新高,引发投资者对通胀上升的担忧,周期股特别是地产股率先进入调整。随后,两市股指在做空情绪的宣泄下一路走低,最终双双以大阴线报收。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243.00点,跌40.66点,跌幅为1.78%;深证成指报9017.73点,跌152.33点,跌幅为1.66%。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的大跌也终结了沪深大盘周线“五连阳”走势,沪综指与深成指本周累计分别下跌1.49%和0.86%。值得一提的是,沪深两市本周累计成交金额双双突破5000亿元,均创反弹以来的最高。

  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周五股指的杀跌似乎由宏观数据而起,但无论是指数调整的幅度还是时间点,其实都不算意外。从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指数的运行轨迹看,勉强保持升势,但滞涨特征已极为明显,而量能的萎缩更是带来随时调整的风险。

  从周五盘面上看,领跌的品种包括水泥、建材、券商、房地产等,而这些恰恰是前期反弹中表现最优的周期性板块。这也表明,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行情或已告一段落。

  尽管如此,对此预期之中的调整,市场总体反应仍显平静。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股指继续反弹的根基仍在,只是步入第二阶段后,行情展开的方式可能由此前的普涨转入结构性特征。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判断,从大类资产联动、印证的角度看,当下市场处于相对活跃的状态,只是由于CPI等因素的扰动,以及客观上指数反弹到2300点位置,需要时间来化解空间的压力。整体市场处于中期反弹的格局中,只是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行情处于尾声,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和一定的催化剂来化解。

  “后市或转入结构性行情。而高送转相对而言比其他题材更确定,投资者也比较热衷,具有一定号召力,或为下一阶段主流热点。”南京证券[微博]分析师周旭指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CBA-阿联22分广东险胜 中超-富力签姜宁
  • 娱乐BBC主播性丑闻调查 最小受害者仅8岁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库克船长的三大挑战:中国、创新与管理
  • 博客尿毒症患者自助血透13年 宁财神:批宗师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赴港生子彻底没戏冲急症室也没用
  • 沈晓杰:南方供暖卡在政府作为
  • 谢百三:多方看涨到股市到4000点
  • 张卫星:喜迎人代会行情是最失败行情
  • 吴木銮:养老金缺口需要靠财政解决
  • 杨卓舒:制度是企业生存的根本保障
  • 罗天昊:世界第一是中国最大的画饼
  • 陈永昌:我国今年经济运行面临五大压力
  • 陈虎:楼市再暴涨是不是真相
  • 赖伟民:诸葛亮的战略错误导致刘备失败
  • 王东京:经济结构调整为何调了3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