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逼空式上涨持续 A股能否掀起狂潮

2013年01月05日 01:19  证券时报网 

  风乍起 A股能否掀起狂潮

  随着2012年的结束,我们也正式迎来了2013年。回顾2012年A股的走势,基本呈现出宽幅震荡,且重心有所下移的格局。不过在去年12月份,A股出现了罕见性的大涨走势,全月累计涨幅达到14.6%,从而促使全年以3.17%的年涨幅收官。

  对于节后走势,笔者认为,以下的几大消息面对行情的影响很大。其一是美国众议院通过了解决财政悬崖议案。相关解决措施对欧美股市产生较有力的支撑,其中以美国股市为例,前两个交易日累计最大涨幅接近5%!欧美股市大幅上涨、配合节假期间部分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走高,将对节后A股走势产生积极的影响;其二是节假期间公布的PMI(采购经理指数)数据。根据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国内制造业PMI数值为50.6%,基本与11月份持平。另外,汇丰PMI数值为51.5,创出了19个月的新高点。值得一提的是,国内PMI数值已经持续3个月高于50%的荣枯线,显示经济探底回升的动力强劲;其三是上证所的风险警示板周五正式运行,其中风险警示板的股票分为“风险警示股票”、“退市整理股票”两大类。而就目前而言,终止上市的股票仅有两家,分别是*ST炎黄*ST创智

  面对逼空式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呢?随着多重利好消息的出台,A股能否掀起暴涨狂潮呢?笔者认为,后市投资者可以参考沪指2338点附近区域动向作为短期观察点,毕竟此处属于低点上涨20%的趋势观察区,市场极可能会出现大幅震荡的走势。而指数在到达此关键区域前,持续上涨的概率很大。而作为投资者来说,可以具体参考几大指标。其一是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的变化情况。根据数据显示,当前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约为81.11%,较前一周上涨了2.9%。而根据笔者总结的经验,当该基金仓位下降至68%以下水平时,市场将会迎来阶段性大底。而当该基金仓位上升至83%以上水平时,市场将会逐渐见顶。因此,建议短期持仓者可以待该基金仓位上升至85%左右水平时,采取逐渐高抛的策略。逼近88%敏感仓位水平时,可大幅减仓甚至清仓;其二是上证指数单日量能水平在1400亿元以上,且两市全天量能水平在2500亿元以上水平时,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可以选择适度减仓策略。中期持仓者关注市场单日量能水平,若连续三个交易日有效跌破800亿元的多头量能生命线水平,则应以清仓处理为主;其三是热点权重板块持续三个交易日没有出现有效的轮动效应时,可以将仓位转移至近期涨幅不大的中低价冷门股,寻找补涨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扣6分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王力宏驳斥与李云迪绯闻:都爱女生
  • 财经三星等6家企业因价格垄断在华遭罚3.53亿
  • 科技传诺基亚今年推铝制机身Lumia手机
  • 博客倪萍:81岁青海奶奶让我泪如泉涌(图)
  • 读书国之重器:九大“镇国之宝”(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幼儿没带作业本遭俩老师轮流鞭打(图)
  • 谢百三:中国牛市早期十一个特点
  • 雷永军:2013年请慎推新品牌
  • 梅新育:美国财政悬崖协议的两面性
  • 刘泳华:2012年十大经典品牌营销事件
  • 罗天昊:朱元璋反贪为何不能救世
  • 彭真怀:用新型城镇化破解三农难题
  • 董少鹏:2013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 黄鸣:皇明真的跑偏四年吗
  • 金岩石:中国经济在等什么
  • 潘英丽:以金融转型推动经济转型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