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沪指开门红 风险警示板股票批量跌停

2013年01月05日 01:1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孔伟

  受周边股市元旦期间大幅上涨、新出炉的数据中性偏好等因素刺激,新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留下不小的跳空缺口。随后两市震荡下行,午后再度折返向上,最终上证指数收涨0.35%,而深证成指则微跌0.22%。两市总成交量较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略增。

  昨日早市钢铁、有色金属板块领涨大盘,交通运输、金融、石油、煤炭等行业板块也涨幅居前,塑料制品、电子器件、传媒娱乐、物资外贸等板块表现也较为抢眼。随后在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集体杀跌之下股指震荡下行,完全“补缺”后大盘在地产、银行、太阳能、稀土等板块带动下重新走好,但动力已显不足。

  作为落实主板退市的配套制度,上交所风险警示板也于昨日正式“开张”。不出投资者所料,收盘时风险警示板股票批量跌停。有专家分析指出,风险警示板推出的意义不仅在于抑制ST炒作,其对ST股票的惩罚性举措将使上市公司的管理者和控股股东更加关心公司业绩和股价波动,极力避免披星戴帽。而对投资者来说,则将使投资者更加注重股票的投资价值,有利于引导市场回归价值投资的正确轨道。分析人士因此建议,投资者应回避ST股及可能披星戴帽的绩差股。

  针对昨日沪指的开门红,坊间流传一种说法,即新年开市第一天如果市场收红盘,则全年上涨的概率较大;同样,如果首日指数收绿,全年大盘下跌的概率也会明显增大。记者将2000年以来的首日行情与全年涨跌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发现按照“开门红,全年红;开门绿,全年绿”的情况判断,近12年来共有8次吻合,占比刚好2/3,尤其是在2000年、2006年、2007年和2009年“开门红”之后,当年股指涨幅分别达到51.73%、130.43%、96.66%和79.98%。由此观察,2013年的开门红,以“首日效应”频频应验的大概率事件角度看,今年全年也有望收红,这将带给投资者新的希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扣6分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王力宏驳斥与李云迪绯闻:都爱女生
  • 财经三星等6家企业因价格垄断在华遭罚3.53亿
  • 科技传诺基亚今年推铝制机身Lumia手机
  • 博客倪萍:81岁青海奶奶让我泪如泉涌(图)
  • 读书国之重器:九大“镇国之宝”(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幼儿没带作业本遭俩老师轮流鞭打(图)
  • 谢百三:中国牛市早期十一个特点
  • 雷永军:2013年请慎推新品牌
  • 梅新育:美国财政悬崖协议的两面性
  • 刘泳华:2012年十大经典品牌营销事件
  • 罗天昊:朱元璋反贪为何不能救世
  • 彭真怀:用新型城镇化破解三农难题
  • 董少鹏:2013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 黄鸣:皇明真的跑偏四年吗
  • 金岩石:中国经济在等什么
  • 潘英丽:以金融转型推动经济转型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