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李大霄:明天A股股市应该开门红 会有历史上最长牛市

2013年01月03日 12: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做客《交易实况》,展望2013年市场行情。

  前天美国国会在最后的时刻通过了避免财政悬崖的协议,随即美股高开高走,带动了所有亚太股指全线上扬,昨天港股大涨接近3%。这个开门红的行情,是否也能够让A股股民在2013年1月甚至是更长一段时间内逐步乐观起来?

  李大霄:美国给全球的金融市场送来了2013年的头一份大礼包,财政悬崖议案的通过,给美国股市、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了非常良好的开局,亚太地区、欧洲地区还有美国股市有了非常良好的反应。在这种氛围下,A股开门红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涨多少不得而知,但总体来看延续涨势是大概率的事件。

  年后的券商的自营盘,基金公司等机构的新一轮投资计划也要开始了,造成开门红,这也是一个动因。第二个因素是,美国财政悬崖得到了解决。第三个因素,在过年的这一段时间,房地产数据非常好,这是一个导火索。

  股票投资人最大的弱点就是,经过了五年的熊市之后,很多人就忘记了股票除了下跌之外还会上涨,所以只要涨一点点就非常恐慌。在这一轮行情里,我觉得还是非常健康的,涨的都是好东西,它仅仅是从4倍涨到5倍,怕什么呢,从蓝筹股的估值水平来看,它是同一个极低时期的水平,现在是复苏而已。判断有没有出现风险,就看它有没有泡沫产生,到现在为止,蓝筹股的上涨是旱地拔葱式的上涨,是完全健康的,是在过分低估的钻石稍微发光一点而已,它以后还会发出耀眼的光。

  李大霄老师曾提出这个观点,A股可能会迎来历史上最长的牛市,应如何解读?

  李大霄:首先,时间可能会长。首先,我们经过历史上最长的五年调整,带来了一个估值水平,蓝筹股的估值水平是历史最低的起点,是10倍的PE水平,从这个判断,也有可能会历史最长。

  最重要的一点,这次判断最长,是因为它首次在流通比例80%的状态下提出。原来牛市的起点都是30左右的自流通比例,以前的牛市都会被国有股减持全流通抹杀掉,到了高点之后,国有股减持,市场就见顶了。这一次是在大部分蓝筹股全流通的状态下提出的,这是我看好它的时间会比较长的重要逻辑,因为经过全流通之后,过度的泡沫产生的可能性就比较低,它有一个双向交易的机制运作,可以平抑过度的风险偏离,这种情况下有可能改变牛短熊长的历史,有可能步入稍微长一点牛市。

  还有一个理由比较重要,以前牛市的起点都仅仅是少部分公司的牛市,国民经济的主体部分没有完全上去;但这一次不一样,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国民经济的主体部分基本完成上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建筑等巨无霸们都已经完成了上市,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这些大家伙有可能在以后的市场发展中,分享整个中国大部分经济主体的成果,也就是说证券市场的繁荣有可能影响到中国经济的繁荣。以前牛市都是GDP的20%、30%,我们这次是50%的比例,是历史上最高的牛市起点比例,所以我推断有可能是历史上最长的牛市,还有一个推断,中国经济有可能步入比较长时间的中速发展期、转型期,有质量、没有水分的增长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杜比单场75分破CBA纪录 北京半程冠军
  • 娱乐华语片首破10亿 《泰囧》瞄准阿凡达
  • 财经中石化女处长回应被指接受性贿赂:已报案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或成杀死iPhone第一步
  • 博客闯黄灯罚6分让北京年损失60亿?
  • 读书荒唐:49年后"建国称帝"的中国人(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两岁孩子来“例假”性早熟来势凶猛
  • 潘英丽:以金融转型推动经济转型刻不容缓
  • 淡泊明志:谁来养活中国人?
  • 张捷:展望各方煎熬的2013年
  • 张化桥:国有资产流失的中外比较
  • 张五常:扶贫这件事很难做
  • 姚树洁:习李新政将以反腐减贫开局
  • 西向东:老西眼里的2012
  • 李玲:共同富裕将成为新改革开放的旗帜
  • 张茉楠:未来全球金融三大趋势
  • 张卫星:A股只是救命与逃命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