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2012年红盘收官 一半券商不敢预测2013年点位

2013年01月01日 10:07  成都晚报 

  至少今年年末,指数有了点过年的气氛。

  2012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双双延续走升势头,其中前者涨幅超过1%。这意味着2012年A股不仅红盘收官,而且实现了年线收阳。按照年末收盘点位,2012年沪深股指累计涨幅分别为3.17%和2.22%。

  20只个股涨停

  当日上证综指以2236.46点的全天最低点小幅高开,全天呈现震荡走高态势。尾盘沪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269.13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35.88点,涨幅为1.61%。深证成指9116.48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涨89.50点,涨幅为0.99%。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上涨,告跌品种总数不足7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0只个股涨停。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055亿元和913亿元,总量接近20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年涨幅全球倒数第二

  尽管有年底这一波上涨行情,使得中国A股免于年线三连阴的尴尬,但是这也无法保住沪指“丑熊”颜面,据统计,中国上证综指以年涨幅为3.17%的成绩位列全球主要股指涨幅倒数第二位,仅仅比深陷欧债危机的西班牙股市略强。土耳其股指今年大幅飙涨53.28%,在2012年全球主要股指排名中位居榜首。

  七成股民“持股过节”

  2012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股民脸上的笑容看来,新年股市还是给大家送了份礼。不过,12月的欣喜又能让多少股民乐享全年收益呢?搜狐证券做了一份网络调查,共有近9000网友参与。结果显示,2012年全年有82%的股民炒股赔了钱,亏损30%以上的占57.1%,只有10%的人表示赚了钱。网络调查中,因为最后一个月的“给力”,有七成股民选择“持股过节”。

  今年如何?

  一半券商不敢预测2013年点位

  李大霄[微博]:A股或迎来牛市

  经受过2012年股市无情的“戏弄”,“吹牛”的难度大大增加。2012年底,近一半券商尚未预测2013年指数运行区间,只有近20家券商几乎一致地谨慎表示,预测的最低点是1700点,最高点是2750点。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日前表示,五大因素支撑A股可能迎来历史上最长的牛市:1、经过了历史上最长的5年调整;2、首次在流通比例超80%起步,历次杀牛的全流通威胁基本化解;3、首次在有制约的双向交易的机制下起步;4、蓝筹股估值PE10以下历史最低息率超3%历史最高;5、国民经济主体已基本上市,市值超GDP50%历史最高,股市反映经济成长较以前扎实。

  2012年股市变革

  1、证监会出台了70多项新政策

  效应:力度之大,涉及面之广,超出市场预期。

  2、事实上的暂停新股发行这一调控手段再度启用

  效应:沪指不涨反跌,一路狂泻至1949点。

  3、久违的新股首日爆炒再次出现

  效应:这种人为控制股票发行价格和发行量的日子何时才能结束?

  4、退市改革终于拉开了大幕

  在第一批两家公司终止上市后,第二批9家公司全部恢复上市,“不死鸟”神话恐将继续。

  综合新华社、新闻晚报、中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CBA首例兴奋剂 山西外援吸大麻禁赛6月
  • 娱乐平安直通春晚 金池淘汰惹争议 视频
  • 财经年终盘点:郭树清履新1年70新政难救A股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北上广的异地高考政策为什么引发争议
  • 读书2012年度好书你读过哪几本
  • 教育北上广等17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
  • 李玲:共同富裕将成为新改革开放的旗帜
  • 张茉楠:未来全球金融三大趋势
  • 张卫星:A股只是救命与逃命行情
  • 曹凤岐:中国股市的三大困惑
  • 杨再平: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罗天昊:俄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孙立坚:2013年宏观政策会有哪些新变化
  • 陶冬:2013年全球市场展望
  • 陈思进:朋友卖掉纽约房子只够在上海租房
  • Kingsley:城镇化背后的金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