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A股12月大涨14.60% 2012年股市狂飙逆转收豹尾

2013年01月01日 09:46  成都日报 

  去年最后一个月 我国股市狂飙逆转全年跌幅

  收复2245点,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1.61%;最后一个月大涨14.60%,将此前11个月的跌幅全部收复,且全年最终上涨3.17%。2012年股市以这样充满戏剧性的收尾为全年的交易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如虹的上涨,市场尽显逼空强势,那么2013年A股将如何运行,节后股市能否实现开门红呢?

  昨日

  强势上行 收复2245点重要关口

  昨天是中国证券市场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保险板块带动下沪指一度突破2250点。随后成交量萎缩,股指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深成指曾一度翻绿。午盘在地产、卫星导航、保险等板块带动下,股指强势上攻再创反弹新高。

  午后股指呈现高位震荡态势,个股板块表现活跃。盘面上看,大盘继续上攻,量能继续较高水平。大市值个股强于小市值个股。个股14只涨停,无跌停。热点活跃,保险、航天、地产、银行等板块领涨,高送预期、酿酒板块等表现靠后。截至收盘,沪指涨35.88点,报2269.13点,涨幅为1.61%,成交1055.4亿元;深成指报9116.48点,涨幅为0.99%,成交912.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沪指收盘报于2269.13点,不仅继续展望年线,且一举收复了昔日的历史大顶2245点。2245点是A股历史上重要的技术关口,是上一轮熊市当中五年的大顶。

  回顾

  峰回路转 逆转全年跌幅

  昨日A股最终以大涨结束了2012年的交易,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269.13点,较低点1949点已经反弹16%。月涨幅也达到了14.60%,而年K线更是最终收红,拒绝了年K线三连阴的出现。

  最后一个月的走势可谓峰回路转,在12月4日时,上证指数盘中最低1949点,较年初下跌250点,年K线收阴。但昨日35.88点的大涨后,不仅已经超过了2011年的收盘点位2199点,更一举超过了2012年的开盘点位2211点。由此,2012年沪指年K线最终也由阴线收红。

  2012年市场走势可谓峰回路转。2011年,市场遭遇有史以来年度第二大跌幅,上证指数最终以2199.42点报收。在此背景下,2012年股指艰难起步,1月4日市场就高开低走,当日沪指以2211点开盘,以2169.39点报收,最终下跌1.37%。虽然一季度出现上涨,但在创出2478点的年内新高后,股指就一路下跌。至12月4日更创出1949点的3年新低。在经历了前11个月的低迷后,市场否极泰来。最后一个月,市场收出豹尾将此前跌幅一举逆转。

  展望

  跨年行情有望展开

  12月市场涨势如虹,上证指数连续上行最终以14.60%的月涨幅收官。值得一提的是,这创出了2009年7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纪录。而市场的走势更和2006年12月的表现类似——市场在银行股带领下强势突破2245点,并在随后展开跨年行情。那么,节后市场能否延续行情,并实现开门红呢?

  “节后股市有望冲击2300点。”德邦证券分析表示,2012年的收盘能够在2250点之上,将为2013年行情的展开打下良好的基础。中期行情也有望延续,市场将率先冲击2300点。分析师表示,本周五的走势十分关键。有市场观点认为,本周五是2013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它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A股2013年的全年走势,因为A股历史上素有“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跌,全年跌,首日涨全年涨”的魔咒。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CBA首例兴奋剂 山西外援吸大麻禁赛6月
  • 娱乐平安直通春晚 金池淘汰惹争议 视频
  • 财经年终盘点:郭树清履新1年70新政难救A股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北上广的异地高考政策为什么引发争议
  • 读书2012年度好书你读过哪几本
  • 教育北上广等17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
  • 李玲:共同富裕将成为新改革开放的旗帜
  • 张茉楠:未来全球金融三大趋势
  • 张卫星:A股只是救命与逃命行情
  • 曹凤岐:中国股市的三大困惑
  • 杨再平: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罗天昊:俄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孙立坚:2013年宏观政策会有哪些新变化
  • 陶冬:2013年全球市场展望
  • 陈思进:朋友卖掉纽约房子只够在上海租房
  • Kingsley:城镇化背后的金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