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西部证券: 红盘收官几无悬念

2012年12月31日 01:05  上海证券报 微博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市场的反弹几乎一气呵成,沪指站稳2200点关口后,又顺势收复年线压力。伴随政策利好因素的不断推动,经济数据转暖信号的来临,市场反弹的环境氛围不断向好。我们认为,本周两个交易日里市场完成强势整固,随后以红盘报收几成定局。操作上,配合市场节奏进行持仓品种的灵活调配,个股盘中不宜盲目追涨。

  上周盘面表现来看,消息面暖风催生反弹活力。较有实质性影响的是11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22.80%,经济回升的趋势给予市场做多信心的维持。此外,行业政策的利多因素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主题的影响下,推动着两市题材品种反复表现,工程基建、低端消费等受益板块再度活跃。另商务部明确2013年七项主要任务,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给耐用品消费、节能环保产品消费相关受益行业更好运作空间。另一方面,房地产指数结束前期修正,并以9.13%的周涨幅推动市场反弹,并且,券商、银行、汽车、保险,也成为紧随其后,成为资金流向居前的几大板块。这些品种与中小板、创业板的反弹延续相互配合,使得市场前期的风格差异,适时的转变成为你追我涨的轮动格局。配合反弹节奏的推进,连续四个交易周以来,两市量能变化均呈现出温和放大的迹象,这使得反弹行情的延续,更好体现在热点循环、量能配合的有效氛围当中。现阶段,只要场内不缺乏活跃板块及强势个股,即便指数出现小范围的反复震荡,量能方面在没有异常放大的情况下,都不会对反弹造成“终结性”的伤害。

  进入本周,恰逢新年交替的两个交易日,指数盘中震荡的几率因节假因素的影响预期收敛。加之前期反弹节奏的稳步推进,有助于有效维护市场人气,投资者持股过节的意愿相对较强,前期市场快速突破后的调整压力,将以指数盘中的小幅整理来完成。考虑节后市场的几项关键因素,首当其冲的仍是热点轮动节奏变化,这是保证反弹延续的关键所在,因而当前关注的主要在于,前期反弹市场依托的是权重股带动及中小市值品种补涨展开,目前伴随年报序幕的拉开,年报业绩增长、分红送转题材能否主导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领涨热点。唯有这样,才能最终推动反弹实质发生结构性转变。再者,1月两市共92只个股涉及限售股解禁上市,解禁压力相比12月明显降低,加上新股IPO空窗、扩容压力影响力度减弱,资金供需方面短周期内的松动信号,给A股场外资金连续净流入提供可能。这样一来,市场环境的博弈因素,至少在现一阶段显得较为有利,这将有利于中期反弹格局的展开。

  结合技术走势观察,上周五两市量能呈现微幅缩减,冲关后的谨慎情绪有所抬头。沪指日K线中、短期做多格局的保持,又表明反弹延续是有强度支撑的。周K线,沪指在收复年线之后,与50周K线压力位置重合,股指的突破确认与短线压力需要同时释放。预计本周两个交易日,沪指盘中有围绕年线进行窄幅整理的要求,但这对于股指重心上移、反弹延续的趋势并无大碍,指数红盘报收仍属大概率事件。策略方面,近期以调整持仓结构为主,业绩走低的风险因素仍要规避,对于具备基本面支撑、走势突破的强势品种坚定持有。

  (执业证书编号S0800611010052)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英报称中国欲联手沙特争夺原油定价权
  • 体育兰帕德2球切尔西2-1 CBA麦蒂29+9青岛胜
  • 娱乐中歌榜唱响台湾 张靓颖李宇春成大赢家
  • 财经肯德基承认曾发现六和鸡药残超标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新周刊:2012年最让人痛心的十件事
  • 读书揭秘:被日军掠夺的中国十大国宝(图)
  • 教育北京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住满六年可考高职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
  • 罗天昊:俄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孙立坚:2013年宏观政策会有哪些新变化
  • 陶冬:2013年全球市场展望
  • 陈思进:朋友卖掉纽约房子只够在上海租房
  • Kingsley:城镇化背后的金融语言
  • 谢百三:多数专家看好明年股市
  • 陈永昌:城镇化建设是中国经济发展新红利
  • 姚树洁:中国应再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
  • 刘泳华:2012年十大最神奇品牌
  • 罗天昊:中国急需打破城市霸权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