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西部证券: 八二转换流畅 强势格局延续

2012年12月27日 02:20  上海证券报 微博

  ⊙西部证券 张炜玲

  周三股指呈窄幅震荡态势,沪指围绕年线展开激烈争夺,日K线收出小阳,成交量略有萎缩,但依然维持较高水平。板块方面,尽管周二大涨的银行和券商股展开调整,但光电、通信及电子等科技股表现相对强势,同时高送转、次新股、迪士尼等题材股出现了集体上涨,市场继续保持赚钱效应。由于周二市场涨幅较大,短线震荡有助消化股指上行压力,只要热点和量能继续保持活跃,指数震荡后继续上行的可能大。

  从盘面表现看,板块轮动特征明显,市场做多热情依旧。权重股经过周二的快速拉升后展开强势整理,但市场热点并未偃旗息鼓,快速从周期股切向中小市值个股,周三题材股和次新股展开补涨行情。市场热点在权重与题材之间的轮动,有效维系了市场人气,令市场热点保持活跃,板块轮动让赚钱效应持续释放。

  虽然市场做多情绪犹在,但技术上短线存在回调需求。一方面是快速上涨后获利盘较为丰厚,需要震荡洗筹,同时上档2250点下方也有大量的解套筹码需要消化,获利盘与解套盘的合力将对短线大盘构成压力。另一方面,当前政策利好预期明朗,政策的边际效应可能随着时间推移而递减。目前市场运行至年线附近,短期存在整固压力。

  新型城镇化是市场一直关注的焦点,之前更多是概念炒作,而最近其路径和规模渐渐清晰。周三媒体公布全国城镇化草案已经基本成型,拟定了新兴城镇化的六大指导原则。本轮反弹是由经济企稳引发,而核心是投资拉动经济和城镇化预期。房地产的企稳复苏是支持本轮整体经济复苏的一个关键因素。进入四季度,房地产去库存化基本完成,开工和投资出现一轮温和的周期性回升,从而推动盈利回升和市场回暖,政策红利预期将继续推进地产股的走强。

  周三,银行和券商股展开调整,笔者认为银行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仍未结束。尽管大部分银行股在12月已有20%以上的涨幅,但目前的估值水平与海外银行或历史水平相比均处于低点,具有足够的安全边际。影响银行股估值的一些因素正在改善,如贷款质量担忧的缓解、股权再融资压力的缓解以及利率市场化存在放缓可能。随着这些因素的改善,银行股估值水平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另外,券商股随着12月成交的明显修复,证券公司业绩环比改善预期强烈。同时,券商现金管理业务的开启也将为券商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近两周市场快速反弹,令市场预期的春季攻势开始提前反映。尽管股指具有一定的整理要求,但经济基本面数据的持续好转以及相对宽松的流动性成为共同支撑中期行情延续的力量。投资者应顺应当前趋势,积极布局结构性热点,对于符合新兴城镇化概念个股、高送转潜力股和受益经济短期复苏的强周期品种可重点关注。

  (执业证书:S080051101000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铁道部贪腐案开审 商人为刘志军介绍女星
  • 体育曼联3度落后91分钟绝杀 麦蒂获CBA首胜
  • 娱乐赵普回应毒胶囊事件:央视让我避风头
  • 财经药鸡事件发酵:麦当劳承认六和是供应商
  • 科技12306网站订票系统三天内两度瘫痪
  • 博客马未都:高铁服务是软肋 舌尖上的京剧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超三成青年有出国意愿 年龄越低越想出国
  • 育儿美国一妇女3分钟内产下5胞胎(组图)
  • 沈晓杰:是为人民服务 还是为人民币服务
  • 王小广:中国宏观经济将会走向哪
  • 何亚福:中国超低生育率的三大原因
  • 罗天昊:产业是城市经济的灵魂
  • 第一穷人:警惕中国楼市的另一种崩盘模式
  • 叶檀:2013年房价将稳步上升
  • 张化桥:建议发行中华地票
  • 张捷:革命斗争年代缺粮导致的惨剧
  • 黄鸣:我为何自己上场举报行业潜规则
  • 美国客:圣诞节是什么节 美国人争论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