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股市上涨需要更多利好 投资者可从三方布防

2012年12月25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受前一交易日美国股市走低影响,A股昨日小幅低开。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盘在2150点上下盘旋了6个交易日,是“盘久必跌”,还是“盘久必涨”将考验本周走势。

  昨日A股走势超出多数券商机构的预计,继续振荡上行,银行、券商、房地产等权重股成为上涨的主力。不过,成交量却小幅萎缩。 虽然周一涨幅较小,投资者观望情绪较大,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在2150点附近连续盘整了六个交易日,本周走势对未来表现至关重要。

  跌幅居前的主要是酿酒饮料、新能源以及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而生物医药、文化传播中小盘股以及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表现稳定,其中,19家上市券商平均涨幅为1.50%。银行股涨幅市场心态稳定为0.84%。

  广发证券王小平表示,总体观察,市场人气尚好,但观望气氛抬头,成交水平进一步萎缩,显示市场整理特征未变。王小平还指出,大盘昨日虽然涨幅较小,但其走势依然略超市场预期。“当然从个股表现来看,周一涨停家数不及上周交易日,但除了个别板块外,多数板块都以强势特征呈现。说明市场心态普遍还较为稳定。”王小平认为。

  A股年底或翘尾

  招商证券[微博]分析师也指出,短期而言,A股若延续本轮反弹,或需暂时以退为进,进行充分的整固。

  “不过,投资者也要注意,因为到昨天为止,大盘已经调整了6个交易日,说明资金的态度比较谨慎。因此,未来要继续上涨,需要更多的利好支撑和资金充电。”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根据本报记者多方了解,市场依然对今年年底的行情有不少期待。如果没有利空打击,年底的翘尾走势有望再现,而且本周大盘可能先抑后扬。

  王小平认为,只要本周能扛住年末资金“腾挪”造成的压力,随着2013年一季度的到来,资金面的压力将随之解除,资金面再度宽松应属大概率事件。市场借此而出现上突也就水到渠成。因此,他预计大盘周二继续强势整理的概率偏大。建议投资者可趁大盘调整之际,低吸蓄势较好的绩优成长品种。

  投资者可从三方面布防

  也有机构指出,截至目前,A股市场12月份的表现较好。尽管这难以改变全年表现全球垫底的尴尬,但毕竟给投资者带来希望。数据显示,从1949点算起,本轮反弹最高达到2190点来计算,最大涨幅已经有241点,幅度达到12.4%。因此,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大盘翘尾行情有望继续,本周走势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中信证券毛长青认为,此轮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投资者中长期信心的修复,预计近期其他相关部委和地区仍将继续出台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举措,进一步增强大盘上涨。因此,毛长青建议有限选择金融蓝筹和周期蓝筹,重点推荐金融、建筑建材、汽车和工程机械中的蓝筹股。

  记者综合多家券商机构观点,建议投资者可从三个方面布防:首先是周期性消费服务行业,如金融、地产,以及由此传导的城镇化、建筑园林、装饰、汽车家电等。其次,基建投资板块,如水泥建材、工程机械等。同时,临近年底,大消费也有望成为市场的关注点。(记者张忠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塞媒曝鲁能已签名帅 人和签前德甲助攻王
  • 娱乐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FIT系列应用创始人冯华君病逝 年仅31岁
  • 博客为何无人给救护车让路 实拍烟台暴雪(图)
  • 读书作为教主的东方孔子与西方耶稣谁更高明
  • 教育家长攀比致留学泡沫 四六级真题
  • 育儿香港小朋友给写信圣诞老人邮政回信忙难
  • 白明:外贸保十宁可泡汤不可注水
  • 姚树洁:城市和工业建设进入死胡同
  • 李山泉:京广高铁2727元商务座票并不贵
  • 黄生:平安股权转让背后不大可能是肖建华
  • 王德培:中国金融混业有什么前景
  • 罗天昊:学习土耳其文化变革
  • 宋文洲:国企兴旺 民生无望
  • 端宏斌:末日论的信徒真的会认错吗
  • 洪平凡: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展望
  • 叶楚华:房价飙涨时代已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