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A股强势整理拒绝回调 久盘必涨PK久盘必跌

2012年12月21日 04:31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在2150点上方持续形成震荡行情,基本上完成了修复均线系统的使命,后市股指进一步向上攻击年线应该是大势所趋

  ■主持人 赵子强 牛仲逸

  基本面回暖助推反弹走势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继续双双低开,窄幅震荡的态势也与本周前几个交易日相似。沪指收盘微涨0.28%,报2168.35点。大盘本周以来,一直强势在高位整理拒绝回调原因何在?另外今日是IF1212合约的交割日,有没有值得注意的市场信息或走势特征?

   金证顾问:短期市场基本面的进一步回暖趋势,成为了反弹行情延续的幕后推手。据统计显示,12月以来的373笔增减持交易中,增持为235笔,占比达到63%;减持操作138笔,占比不足四成。增持操作中,个人股东、公司股东增持总计为61笔,占增持总笔数的25.96%;高管增持多达174笔,占比超过七成。从产业资本积极入市的趋势看,表明市场已经不愿意抛售手中的筹码,相反,在反弹趋势持续逼空的背景下,逢低接盘积极吸纳廉价筹码却成为了市场的主流投资,对A股的继续上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积极作用。加上,发改委已经明确了2013年的投资主线是以城镇化为主的发展方向,市场资金的投资方向性进一步明确,投资策略也就能形成有的放矢,对市场均构成积极影响。

   巨丰投顾:指数的横盘震荡,拒绝下跌,其原因跟空翻多资金规模的不断扩大有一定关系,但深层次核心原因,还是两市众多个股在经过连绵下跌之后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当前股价具备较高安全边际,所以众多机构并不急于将底部的筹码轻易拱手让出。而中小投资者是怎么做的呢?

   来自中登公司的数据显示,近三周A股持仓账户数呈加速下降趋势,上周的持仓账户数更是单周下降了约20万户,环比下降0.36%,下降幅度在近三年较为少见。由于持仓A股市场中90%的账户资产价值不超过10万元,所以上述数据也意味着众多投资者在渐渐丧失自身的持股成本优势,待股价涨到高位时这些眼前卖出的人们又会趋之若鹜的追高买入。

   后市以高位震荡为主

   主持人:昨日沪指再次收出十字星,从形态上看,目前股指已形成“四星”并列的横盘走势。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沪指已是五连阳。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东吴证券:首先从KDJ上看,KDJ的K和D在高位出现了死叉,说明从指标上看空方处于强势中。其次从MACD上看,MACD的红柱状出现了萎缩,说明空方力量较强。然后从均线上看,大盘上方的年线250日均线上压力重重,对于股指的压力不可小觑。最后从BOLL上看,大盘已经临近BOLL的上轨,压力较大,短线突破难度很大。

  广州万隆[微博]:股谚有云:久盘必涨;但股谚似乎也说:久盘必跌。投资者更是无所适从!其实,这不是一个孤立的问题,而应结合系统性的分析。在牛市中,平台型的窄幅强势调整,表明多头承接力强,用时间换空间,市场上行的目标远大,强势调整是较好的现象。但在熊市过程中,这种调整也意味着空头的蓄势过程,就是调整的力量受压抑而积蓄,横盘调整的参考意义则要大打折扣。目前,虽然下跌已近5年,但技术面、资金面、基本面等仍难以确认反转来临,且近期期指的空头主力正在加紧加码,空头资金入场积极。因此,投资者宜乐观之中保持谨慎,以防被诱多。

   华讯投资:周四股指呈现小幅震荡上行走势,日K线上股指再度收出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阳,已是第四个交易日,较长的上影线显示上方压力较重,成交额方面在上周五创出1177亿元的天量之后,自周一开始连续萎缩,目前已下降至800亿元下方,那么随着股指的继续上冲受阻,市场谨慎情绪将会逐步蔓延,届时在大量获利盘的冲击下,出现快速调整的可能性将会加大。

  金证顾问:短期来看,市场在2150点上方持续形成的震荡行情,基本上完成了修复均线系统的使命,也已经达成了洗盘的目的,后市股指进一步向上攻击年线应该是大势所趋。

   重点关注次新股

   主持人:周四,沪指整体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午后股指虽有所回落但在券商、有色等板块的带动下大幅反弹。从盘面看,多数板块处于上涨状态,其中有色、电器、金融、钢铁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以上。请问,在此背景下该如何布局?

   倍新咨询:大盘进入强势震荡阶段,板块和个股则开始全面补涨。权重股方面,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都有反弹,其他还没有大面积上涨的板块有补涨机会。题材股方面,超跌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特别是次新股可重点关注,农业水利股在年底也可以持续关注,继续回避已经大涨的板块。

   东吴证券:操作上,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有政策刺激的城镇化概念股,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可重点关注有年报高送转预期的股票。

   北京首证:整体来看,近期银行等大蓝筹虽然依旧保持强势的市道,不过主要还是起到稳定股指的作用。而热点更多的转向二线蓝筹品种,这说明当前市场热点轮动的链条还是保持相对理想的状态。后期此种轮动的格局仍有望延续下去,不过要注意仍重点关注超跌的品种,短期内超跌反弹下的板块轮动补涨格局没变。操作上,市场短期分化将延续,近期强势品种有回调的要求,对此品种要适当回避。而在调整、分化的过程中,存在局部反弹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围绕受益有关政策扶持的个股。

新浪财经手机客户端下载 安卓客户端下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曼联 巴萨遇米兰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清复蝉联三甲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
  • 罗天昊:借外国青年 养中国老人
  • 刘泳华:最值得期待的8个世界末日
  • 何亚福:为什么连计划生育都有人信
  • 赖伟民: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分析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
  • 鄢烈山:为什么要创造就业
  • 曹凤岐: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真看不懂:我们应该选择经济软着陆吗
  • 赵伟:2013年须防区域GDP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