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西南证券:强势整固后挖掘四条投资主线

2012年12月18日 07:43  金融投资报 

  西南证券

  在权重股反弹走势不断延续、中小市值品种继续活跃的情况下,场内自身的做多动能仍相对充沛,同时供求关系的持续舒缓也将改善股指运行环境。短线的整固格局有利于消化场内浮筹和进一步修复均线系统,站稳60日均线之后,股指反弹有望延续,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题而展开的热点仍是近期投资的主线。

  自1949点反弹以来,板块轮动经历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率先领涨—稀土永磁、农田水利等题材概念股活跃—部分防御型抗周期板块补涨”的较为完整的周期,因此,股指前半周短线步入整固格局也在情理之中。回顾上周的A股运行情况,盘面两个特征值得留意。

  首先是引领本轮反弹的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在一度有所回落后重回升势,对指数不仅贡献明显,而且极大地鼓舞了多头士气,无论是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微博],还是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龙头品种的走势来看,股价都已经运行于60日均线上方,短线回调更多基于技术面的要求,并不会改变此前的反弹走势。对于股指而言,由权重股形成的推动力量仍较为强劲。因此,在投资主线上,金融股同样是值得继续留意的板块。

  其次,盘面的热点呈现由点及面的扩散迹象。随着成交量能的再度放大,热点重新得到扩散,黄金、农业、光伏、金改等题材板块都在盘中有所活跃,表明当前资金积极做多的热情并未衰减,场内也并不至于缺失充沛的做多动能,这对于持续维系市场人气也有较大的正面作用。

  从管理层近期的动作来看,主要围绕舒缓市场供求矛盾而展开,这将为股指后市反弹的延续创造偏暖的氛围。从技术面来看,均线系统已经开始得到较大程度的修复,日线级别上,股指已经基本站稳60日均线的支撑,逐步进入强势格局当中运行。在完成了强势整固之后,市场强弱格局真正转换的时间窗口也有望打开,反弹趋势有望得到延续。操作策略上,市场热点仍将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题而展开,可重点围绕四条投资主线进行配置。一是继续参与金融权重股的中线反弹机会;二是关注水泥、机械等基建相关的板块以及受益城镇化继续推进的房地产板块;三是在“新四化”当中所提到的信息化相关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板块,产业的高速发展将有助于进一步方便传统生活,不妨重点关注相关的物联网、云计算、手机支付等题材概念板块;四是留意补涨要求强烈的资源类板块,由于本轮反弹中涨幅一直相对落后,其历来活跃的股性使得其后市的表现值得进一步的期待,包括有色金属、煤炭等。

新浪财经手机客户端下载 安卓客户端下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我国拘捕101名全能神邪教人员
  • 体育贵州宣布高洪波辞职 申花解约阿内尔卡
  • 娱乐黎耀祥三夺TVB视帝 杨怡封后 现场 红毯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RIM将于1月30日发布黑莓10(图)
  • 博客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被抓 染上性瘾皇帝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不玩游戏不谈恋爱大学“学霸”拿金牌
  • 育儿美国校园枪击案:那些逝去的天使(图)
  • 石建勋: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利好世界
  • 张庭宾:应警惕防范城镇化的副作用
  • 李罗力:为何要挺习李新政的四大理由
  • 何亚福:两个金矿的故事与计划生育
  • 叶檀:户籍不能马上放开
  • 陈序:促内需将成长期主旋律
  • 黄鸣:他人陷害帮我省了十亿广告费
  • 宋文洲:销售大师是如何骗人的
  • 管清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带来春风
  • 刘步尘:家电企业急剧分化的背后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