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大象继续起舞 反弹依然可期

2012年12月18日 03: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屈红燕 董铮铮 ○编辑 叶苗

  在经历了上周的普涨之后,昨日两市板块出现分化,蓝筹股继续领舞,酿酒食品等落后板块也出现补涨,有色、金融等板块继续上涨,但中小股票却遭遇调整,苹果概念个股全线下跌。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的低点基本确立,反弹依然可期。

  受上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提振,两市大盘昨日小幅高开,但由于银行股高开后不断走弱,带动了主要指数震荡下行,而煤炭股、有色股、酿酒食品股的崛起,两市主板主要股指以微幅上涨报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160.34点,上涨9.71点,涨幅为0.45%;深证成指报收于8600.33点,上涨69.44点,涨幅为0.81%。昨日两市共成交1984.3亿元,量能依然强劲。

  由于苹果概念的全线下挫和解禁潮即将来临的压制,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小幅下挫,截至收盘,中小板指数报收于3950.18点,下跌12.36点,跌幅为0.3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649.61点,下跌6.61点,跌幅为1.01%。

  板块上看,蓝筹股依然坚挺,酿酒食品出现补涨,煤炭、有色和金融板块强势。酿酒食品昨日板块涨幅居前,沱牌舍得涨停,青青稞酒古井贡酒老白干酒等个股涨幅均超过6%,远远跑赢大盘涨幅。煤炭板块昨日表现亮眼,阳泉煤业潞安环能盘江股份等龙头个股涨幅均超过5%。但以智能手机产业链为主的中小股票惨遭全线下跌,长盈精密安洁科技歌尔声学遭遇跌停。

  分析人士认为,反弹将依然持续。安信证券表示,经济数据连续3 个月反弹,带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市场低点基本已经确立。

  星石投资认为,预计明年政府会按照“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的新路子,继续加大政府投资。“不过与上次‘4万亿’不同,本轮政府投资将面临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债务率均偏高的大背景,投资的力度和效果预计会大打折扣。因此,直接受益于基础建设的相关板块,如水泥、基建在前期涨幅已经较大的前提下,未来的进攻性有所减弱。”

  星石投资表示,在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前提下,货币放松的最大受益资产类别将是处于相对低位的股票,尤其是处于估值和业绩双底的周期股。其中,重点看好资源类股票。

  周一,期指延续上周五的涨势。IF1212合约涨11.8点,最终收报2373点,涨幅0.50%。从期现价差看,IF1212合约升水约6点,盘中期指出现贴水态势,尾盘多头积极上攻,价差拉大。从持仓排名看,IF1212合约多空主力出现大幅移仓,机构资金积极布局次月合约,次月合约空头主力增仓明显,净空单增加,显示上涨过程中空方仍有意打压。专家认为,市场信心回暖,期指有望延续多头行情,但期指短期仍面临回调压力,或震荡调整。 大象继续起舞反弹依然可期

新浪财经手机客户端下载 安卓客户端下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我国拘捕101名全能神邪教人员
  • 体育贵州宣布高洪波辞职 申花解约阿内尔卡
  • 娱乐黎耀祥三夺TVB视帝 杨怡封后 现场 红毯
  • 财经人大官员称分配改革应控制政府收入富民
  • 科技RIM将于1月30日发布黑莓10(图)
  • 博客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被抓 染上性瘾皇帝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学生体质敲警钟 复兴不能靠宅男宅女
  • 育儿美国校园枪击案:那些逝去的天使(图)
  • 张庭宾:应警惕防范城镇化的副作用
  • 李罗力:为何要挺习李新政的四大理由
  • 何亚福:两个金矿的故事与计划生育
  • 叶檀:户籍不能马上放开
  • 陈序:促内需将成长期主旋律
  • 黄鸣:他人陷害帮我省了十亿广告费
  • 宋文洲:销售大师是如何骗人的
  • 管清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带来春风
  • 刘步尘:家电企业急剧分化的背后是什么
  • 于晓华:新四化和中国改革的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