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东吴证券:四理由支撑1949点 反弹仍在行进中

2012年12月12日 08:05  金融投资报 

  在四大理由支撑1949点底部的前提下,最近五个交易日的成交都属于放量形态,说明有机构在大量介入。因此综合技术面判断,大盘上升趋势未改。

  尽管隔夜欧美股指出现上涨,但12月11日沪深两市早盘仍双双小幅低开。低开之后大盘略维持弱势震荡整理。午后大盘震荡上攻,最后半小时出现跳水,最终以一根十字星报收。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2012年即将走过,展望2013年,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1949点是不是底部?我们有四大理由支持该底部的成立。

  第一,从技术面上看,根据箱体理论分析,沪指从2010年的最低点2319点反弹至最高点3186点,随后又从3186点跌到2134点(恰好是2011年最低点),计算两个最低点之差为2319-2134=185点,再将2134点减去185点得到的是1949点,恰好是本轮下跌行情的最低点,因此,我们认为通过箱体理论,可以确认大盘底部的成立。

  第二,从资金上看,根据目前的内外经济环境,我们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形是:国内经济呈现低位趋稳态势、外围量化宽松此消彼长、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博弈加剧、大类资产配置有利于股市,因此我们认为A股市场流动性有望好转。流动性的好转将使未来A股市场的资金面变得宽松,使A股前景光明。对此,我们拥有希望,也期待着它的到来,但并不盲目乐观。我们认为市场未来趋势将曲折上攻,因为任何事物都有个过程,这个过程必然是痛苦与喜悦交织,正如股市,涨跌相伴。

  第三,从估值上看,目前上证A股的PE只有10.63倍,并且还具有国际比较优势。这么低的PE说明目前A股已经被低估,具有广阔的安全边际,长线投资机会凸现。

  第四,从政策上看,货币政策上,我国执行的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这将对A股的上涨是个积极的信号。从财政政策上看,我国执行的是积极的财政政策,这将刺激经济发展,证券市场将走强,因为这预示着未来经济将加速或进入繁荣阶段。

  技术面上,从MACD上看,MACD的DIF和DEA在低位金叉,并且红柱状相比上一个交易日出现明显放大,说明从指标上看多方处于强势中。从均线上看,60日均线是多空双方兵家必争之地,而多方目前已牢牢站上了60均线,说明多方力量很强。从成交量上看,大盘最近五个交易日的成交量都属于放量形态,说明有增量资金正在大量介入A股市场。因此综合技术面判断,我们认为大盘上升趋势未改。

  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有政策刺激的城镇化概念股股,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短线可重点关注分布式光伏发电概念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 体育U22国足0-1韩国 中超-徐亮宣布加盟申花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强加密:不排除破解可能性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前国脚全家移民:儿子国内上学作业太多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
  • 价值守望者:茅台最大的问题
  • 叶檀:小商品城模式走不远
  • 朱大鸣:庞氏骗局的理财产品巨亏才刚开始
  • 杨东辉: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吗
  • 张卫星:韩志国与邹涛的对赌谁决定输赢
  • 张五常:国际收支平衡表与汇率问题
  • 刘石:贺铿的言行令国人蒙羞
  • 陈思进:美国是怎么搞垮一个国家的
  • 宋文洲:慈善义卖为何被骂不要脸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