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进二退一稳步前行 五大机构纵论反弹趋势

2012年12月12日 03:12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在连续上攻后,进入了前期密集成交区,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压力开始显现

  ■主持人 张 颖 任小雨

  四大利好托出市场底部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整体维持震荡调整的走势,临近收盘前出现了快速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074.70点,下跌0.44%,成交679.3亿元,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有明显萎缩。请问,昨日震荡整理过程中出现了哪些特征呢?

  湘财证券:周二上证指数早盘低开后略有反弹,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昨天值得关注的市场特征有:其一,上证指数昨日直接低开,如果未来有两个交易日买盘继续谨慎,卖盘产生共振,大盘就需要点时间修正前期上涨;其二,上证指数午盘回补向下跳空缺口,说明多方近5个交易日的拉升消耗了过大的能量,抛压稍微增加一些,多方就无力抵抗。通常,大盘出现上述走势,能以强势调整来完成对前期上涨的修正就比较健康。即使短线出现几十点的跌幅,也不会影响大盘第二波的反弹;其三,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大盘短线有下探2040点的可能,如果周三上证指数收盘点位低于2080点,大盘下探确认支撑的机会就很大。

  东吴证券:今年市场的低迷而对市场丧失信心,1949点这将是继325点、512点、998点、1664点后的,史上第五大底,牢不可破,有四大理由支持该底部的成立:一是,技术上,根据箱体理论分析,沪指从2010年的最低点2319点反弹至最高点3186点,随后又从3186点跌到2134点(恰好是2011年最低点),计算两个最低点之差为2319-2134=185点,再将2134点减去185点得到的是1949点,恰好是本轮下跌行情的最低点,因此通过箱体理论,可以确认大盘底部的成立。

  二是,国内经济呈现趋稳态势、外围量化宽松此消彼长、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博弈加剧、大类资产配置有利于股市,因此A股市场流动性有望好转。流动性的好转将使未来A股市场的资金面变得宽松,使得A股前景光明。

  三是,目前国内估值较低,A股的市盈率只有10.63倍,比较具有国际优势,广阔的安全边际,长线投资机会凸现。

  四是,货币政策上看,我国执行的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这将对A股的上涨是积极的信号。从财政政策上看,我国执行的是积极的财政政策,这将刺激经济发展,证券市场将走强,因为这预示着未来经济将加速或进入繁荣阶段。

  后续反弹仍有空间

  主持人:周二,大盘低开震荡,尾盘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市场人气出现衰退。请问,从技术角度来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招商证券[微博]:技术上看,近期大涨的银行板块中几只权重股已涨至年线附近,存在一定压力,昨日民生银行尾盘的快速下跌值得警惕,因为近期指数的上涨主要由银行板块提前带动。主板指数短期已有较为明显的背离情形,并且上证综指已第三次触碰到89天线而回落,另一方面,上证综指突破60日均线后,进入了9月初以来的套牢盘筹码区域,并且面临着一定获利盘,在双重压力下,不排除后市有一定幅度的回落。鉴于近期资金面、宏观面均有好转,成交量稳定放大,后续反弹预计仍有空间。

  广发证券:由于连续上攻后,进入了前期密集成交区,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压力开始显现,技术上本身也需要一次回荡整固。若绩优股受冷遇,垃圾股仍热络,则市场就没有跳出超跌反弹的框框。即大盘未来是否转化为一轮中级行情,需要的不仅仅是超跌股的反弹,同时需要绩优品种迭创新高的引领。从技术角度来说,目前的K线组合理论上还属于多头攻击型,但从整体来看,似乎调整仍不够充分,周三应该继续震荡整固。

  关注转型周期行业

  主持人:昨日,酿酒食品、滨海新区、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还有网络游戏、青海等板块昨日也逆市上涨。请问,大盘回调整理中,后市的具体操作策略是什么?

  联讯证券:经济数据和政策预期激发股市反弹,相对于宏观经济而言,政策预期对股市的影响更加明显,但政策预期需要不断兑现才能给市场持续注入动力。年末资金面的紧张情况将来临,近期股市不断有资金流入,不过相对庞大的股市来说仍显得杯水车薪,基本面和资金面将拖累股指的后续表现,近期大幅反弹后股指仍有上冲动能,对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如水泥、金融、地产等板块可适当逢高减仓,对前期涨幅较小的板块如小金属、机械等,可在震荡时逢低介入,波段操作。

  招商证券:从盘面上看,早盘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之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成交萎靡,午后在银行、保险、金融等权重股带动下,指数顽强翻红,但最后半个小时快速回落,其他题材类如地热、新三板板块相对活跃,但整体活跃度有所降低。若指数能缩量回落,则有利于指数进一步反弹,届时仍可布局符合改革、转型主线的周期类、农业等品种,以及反弹性较大的杠杆基金,坚决回避被边缘化的、行业仍将处于低谷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 体育U22国足0-1韩国 中超-徐亮宣布加盟申花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强加密:不排除破解可能性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前国脚全家移民:儿子国内上学作业太多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
  • 价值守望者:茅台最大的问题
  • 叶檀:小商品城模式走不远
  • 朱大鸣:庞氏骗局的理财产品巨亏才刚开始
  • 杨东辉: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吗
  • 张卫星:韩志国与邹涛的对赌谁决定输赢
  • 张五常:国际收支平衡表与汇率问题
  • 刘石:贺铿的言行令国人蒙羞
  • 陈思进:美国是怎么搞垮一个国家的
  • 宋文洲:慈善义卖为何被骂不要脸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