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券商2013年度策略热推城镇化

2012年12月10日 03:19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彭洁云

  [ 无论对明年A股市场的走势是看多还是看空,“城镇化”毫无疑问成为诸多机构策略的关键词 ]

  时值年末,各家券商的年度投资策略会逐一登场。截至《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稿,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微博]、海通、华泰等10余家具有影响力的大中券商的年度投资策略会已经召开完毕。无论对明年宏观经济的形势是乐观或是悲观,对A股市场的走势是看多还是看空,多家券商在向机构投资者阐述投资主线布局时,频繁提及“城镇化”这一关键词,都认为这是明年贯穿全年的一个重要投资主题。

  “李克强近日强调,中国未来最大发展潜力在城镇化。话音刚落,二级市场相关板块的个股马上对下届政府的关注点有了反应。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围绕这一主线的投资将受到资本追逐。”上海一家券商的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

  在12月6日举行的国泰君安证券[微博]策略会上,首席策略分析师钟华提出“新型城镇化”的概念,指的是以人为本的社会服务均等化、基建投资转向生态文明、自主发展的力量。

  国泰君安研究所认为,新型城镇化意味着并非传统基建投资的再提升,而是进行户籍制度改革,逐步解决农民工的城市身份问题,提高其全家的城市化、儿女教育城镇化和未来父母的投靠类城镇化,则城市化率的最大化空间在67%左右。

  具体到投资标的而言,钟华表示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是,以人为本的社会服务均等化,像医疗、商贸等行业;第二是,随着社会服务均等化对全国人口的信息规划,对信息软件行业带来的增长;另外,推进城镇化均等发展的规划,让中西部地区的基建行业具有投资机会。

  申银万国所理解的“新型城镇化”首先是“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协同推进的城镇化”,其次是从“规模扩张”到“功能深化”。

  申银万国认为,农民消费变革、能源变局、绿色环保和智慧城市是四大主要投资主线。新型城镇化强调农村居民融入城市生活方式,农村消费革命或将掀起,从而引发消费升级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另外,城镇化加速将带动城市信息化建设和节能环保的加速,也会引发能源结构的变迁。

  华泰证券的理解也是异曲同工,认为正在从“建设型”向“人本型”转换的城镇化发展,据此构建的两条投资主线分别是“绿色+集约+智能”的城市化发展和农村转化为市民带来的消费结构改变。

  海通证券也提出了明年全年战略布局“城镇化”的观点,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应着力于轨道交通、城镇燃气等市政建设方面的消费型投资,医疗、食品、旅游等提升生活质量的消费服务,以及体现农业现代化的生物育种板块。

  有机构投资者表示,从券商观点来看,几年前资本市场对于基础建设的狂热已难以持续,对于社会服务关注度开始提升。“不过这仍是一个巨大的投资饼图,还有待进一步细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坚持走改革开放且要有新开拓
  • 体育西甲-梅西2球破纪录 巴萨2-1不败领跑
  • 娱乐《新闻联播》出现画面错误 央视微博道歉
  • 财经网友称所送检茅台塑化剂超标
  • 科技组图:十大比想像更聪明动物 美军新装备
  • 博客在西部建中国拉斯维加斯 如何成为名人
  • 读书新浪独家对话诺文学奖评委马悦然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
  • 艾诚:涉嫌违纪的李春城和他的成都模式
  • 张寅:亚洲是不是下一个中东
  • 蒋锡培: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几大关键因素
  • 程国强:农业是什么
  • 郑风田:食品犯罪终身禁入行只是看上去美
  • 翟敬勇:还原茅台塑化剂真相
  • 黄鸣:中国商人 你不该这么黑心
  • 苏培科:中国经济不能再被房地产绑架
  • 官建益:股市出现牛市信号
  • 张明:日本会爆发主权债务危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