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A股一周大涨逾4% 私募加仓周期股博弈大反转

2012年12月08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黄婷

  [ 深圳翼虎余定恒:这波行情会是一波可操作的具有赚钱效应的中级行情 上海私募陈晓阳:1949点之后,A股见底神话正在上演 安州投资曹凌:目前还没有到重仓参与的时候 ]

  “见底神话正在上演。”在本周市场的上涨中,上海私募基金经理陈晓阳积极地进行了操作,在他看来,市场的趋势已经发生了逆转。

  无独有偶,在深圳的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也将仓位提至中性水平。“这波行情应该不只是一波熊市当中的超跌反弹,而会是一波可操作的具有赚钱效应的中级行情。”余定恒说。

  周期股引领A股绝地反弹

  本周的暖阳终于将南方半个多月的阴雨吹散,而在A股市场上,本周盘面也出现了久违的大逆转。

  本周二,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下探至1949.46点后,逐步弱势回升。周三,势如破竹的强势反弹在A股市场火速上演,上证指数当天大涨2.87%,上证指数重新站上2000点。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061.66点,本周累计上涨4.12%;深成指收于8188.98点,累计上涨3.62%。两市日均成交金额大幅上涨,沪市从上一周的355.2亿元上升至624.4亿元;深市则从上一周的335.6亿元上升至502.2亿元。

  从行业上看,本周保险行业异军突起,一周飙涨11.1%,居涨幅榜榜首。证券行业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同样走势强劲,一周大涨9.32%,居涨幅榜第二位。另外,新型城镇化在本周也成为二级市场关注的焦点,受此影响,建筑行业走强,一周大涨9.28%,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建材行业、农林牧渔和银行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医药行业和旅游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近期市场做空力量已近衰竭,1949点之后,A股见底神话正在上演。”陈晓阳说。

  对于市场的大涨,金鹰基金[微博]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取向积极乐观,PMI数据重回荣枯线上方显示经济基本面可能开始回暖,大股东、产业资本等大量增持回购上市公司股份等,都对市场构成利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即将召开,也让市场对宏观经济利好政策的出台有了期待。

  “消息面上,经济基本面有利因素不断增多,渣打银行[微博]预测内地经济明年将增长7.8%,CPI平均4%,11月信贷预计新增5000亿~5500亿元,社会融资总量将延续增长势头,市场预测11月CPI重回2%以上,物价将温和上涨。这些因素正是支撑行情的重要力量。

  激辩:反弹还是反转?

  “本轮市场反弹的原因更多是技术上的超跌反弹,是连日探底后积聚的做多热情的喷发。”金鹰基金认为,对于后市的走向还有待观察,现在判断反转还是反弹为时尚早,需要对宏观面、资金面等进一步观察后才能下判断,操作上可进行试探性小幅加仓。

  广州市安州投资证券投资部总经理曹凌在本周虽然也进行了操作,但他表示仓位仅控制在两到三成,小幅参与一些市场热点。

  “短期来看应该还是超跌反弹,反弹主要是因为目前不少股票估值已经比较低,具有安全边际,此外,对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信心也让本周市场有所表现。”曹凌说,目前这个点位从长期来看一定是下一轮牛市的启动点,但是短期市场还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如国际形势仍然不明朗、上市公司年报业绩较差、年底解禁的压力大等都将对短期反弹造成一定程度的制约。

  “目前还没有到重仓参与的时候,毕竟还没有很强的利好信息出现。”曹凌说。

  余定恒则对这轮反弹较为乐观。

  “市场本周还是有明显转强的特征。”余定恒说,从目前看市场具有明显的估值修复和风格转换的特征,估值修复行情之下指数会上涨,这样一来就给市场传递了信心,在信心恢复之后,这波行情应该不只是一波熊市当中的超跌反弹,而会是一波可操作的具有赚钱效应的中级行情。

  “大家原来对温和复苏或者L形复苏还是信心不足的,但有时候信心的改变对事物的判断也会产生影响,如果市场都有信心了,对经济前景也会更加乐观。”余定恒说。

  陈晓阳也认为市场的阶段性调整已经结束,当前市场仍有两类基本面预期将支撑这一次趋势逆转之后的上升行情。

  “一是周末消息面将会公布11月宏观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期11月份经济数据将好于预期。”陈晓阳说,另一个则是即将召开的一年一度的经济工作会议,市场对本次会议——中央政府换届后的首次经济工作会议期望较大,届时新的政策将会超出市场预期,比如城镇化建设、税收减免力度等。

  私募布局大盘蓝筹

  “在超跌反弹的过程当中,超跌和周期性品种都是参与的重点。”曹凌表示,本周买入了金融、电子以及一些跌破净资产的品种,目前仍然继续持有,但接下来的操作会更加机动,一旦市场有风吹草动则会伺机卖出。

  余定恒也将大盘蓝筹股作为自己布局的重点。

  “反弹初期主要是炒复苏概念,周期性的品种表现会好一些。”余定恒表示,自己目前持有的主要以金融、地产、基建等蓝筹股为主。

  对于城镇化的主题,余定恒则指出,城镇化的目标看得很清晰,但如何实现还不是很清楚,未来行情肯定会出现反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CBA-阿联41分广东胜 麦蒂10分青岛6连败
  • 娱乐诺奖颁奖礼10日举行 莫言奖金缩水20%
  • 财经当事商人称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子已退股
  • 科技360将与诺基亚合作推出特供手机
  • 博客日本博友亲历地震 马未都:什么叫高干
  • 读书莫言瑞典演讲:最后三个故事耐人寻味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
  • 但斌:白酒企业没有利益驱动用塑化剂
  • Kingsley:全球化思维正在快速崩盘
  • 黄鸣:中国人缺少普世真理
  • 陈季冰:中美审计纷争将致双输局面
  • 谢百三:面对张兰移民只有不屑
  • 黄小鹏:没有贫民窟的城市化是奇迹吗
  • 管清友:中央经济政策出现重要转向信号
  • 尹中立: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定价的区别
  • 鄢烈山:26岁女子拟提副科级为何受质疑
  • 郭世邦:银行为何救不了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