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申万:12月弱势难扭转 向下突破概率较大

2012年12月03日 18:23  申银万国 

  我们认为12月份弱势依然难以扭转,预计上证指数下方1850-1900区间有支撑,上方阻力区间2000-2050点。

  经济底部企稳回升态势逐步得到确认,但数据利好效应弱化,向上动力不足。1)9月份以来,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稳回升态势基本得到确认,此前的下行风险得以缓解,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2)数据利好效应已经显著弱化,原因可能有四:第一,由于去年四季度基数较低,市场对今年四季度同比改善已有充分预期;第二,市场越来越认识到经济转型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对周期性弱回升的兴趣减小,周期复苏对长期信心提振有限;第三,企业盈利特别是小企业境况依然不佳,回升中政府力量占比较大,补库依然偏弱,宏观回升尚难转化为上市公司盈利明显好转;第四,弱势之下市场通常对好消息反映不足。

  年末资金紧张效应,加之IPO和解禁股潜在压力,供求关系不乐观。1)临近年底资金面通常趋紧,市场风险偏好也可能回落。2)IPO和限售股解禁的潜在资金需求压力较大。3)缺乏场外资金入场,而场内资金持续外流,供求关系依然不乐观。

  市场流动性日益衰弱成为最大制约。1)缺乏人气、持续缩量是制约行情的关键,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流动性形成负向反馈的恶性循环。连续13个交易日沪深单个市场日成交量几乎均低于400亿,屡创地量,市场参与度持续下降,"僵尸股"频现,若无特别刺激因素,市场人气难聚,很难想象一个日益缺乏流动性的市场能有像样行情。2)尽管指数跌幅尚不大,但主要源于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股的抗跌,而个股风险加速释放特别是强势股的补跌对市场杀伤力较大,行业轮跌也令人担心当前作为支撑的权重股日后会否有释放风险的可能;见底的特征之一是强势股补跌,但尚未有迹象表明中期底部构筑完成,目前的市场结构形成的风险收益比尚不利于企稳回升。

  向下突破概率较大,暂时缺乏系统性机会。1)11月底上证指数跌破2000-2145点整理箱体,虽尚未确认,短期仍有抵抗,但最终有效破位概率较大。2)空头排列的均线系统构成上行反压,即使反弹其空间极为有限,2000-2050一带阻力较大,较难成功重返2000点上方站稳。向下中期下降通道下轨有支撑,大致在1850-1900一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