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广发证券:2013年酝酿牛市 挖掘转型结构红利

2012年12月01日 02:47  上海证券报 微博

  周期股阶段性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记者 霍宇力 朱文彬

  11月29日下午,广发证券在广州举行2013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主题为“重塑新均衡——逆水行舟”。与往年报告会的形式不同,广发证券2013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将分四场举行:当日为首场,讲宏观及策略;另三场为细分行业,分别将于12月5日、13日以及19日在上海、北京、深圳三地举行,从重塑供给结构、制度结构和需求结构新均衡三方面进行深入研判。

  广发证券估计,2013年的PPI和CPI将处于非常温和的水平,全年PPI可能只有0.3%,CPI将在2.5%左右。由于区域政策和地方财力问题,可能形成东部西部看基建,中部看制造业、房地产的格局。

  在政策方面,预期2013年政府可能将重点推进大部制改革、征地制度改革、要素价格改革几个方面的工作。广发证券判断,财政政策方面,估计政府的赤字目标将保持在8000亿左右;货币政策方面,央行货币政策调控将从主动调整到适应性调整,可能更加重视市场化约束。按照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央行降准的概率大于降息,2013年上半年可能降准两次,但也不排除降息一次的可能。

  “2013年酝酿牛市。”广发证券建议,节奏上把握年初的博弈性机会和下半年的右侧机会。2013年初影响市场的正面因素包括季节效应、数据真空、政策宽松叠加库存周期低点等,虽然经济见底预期可能仍不明确,但年初的博弈行情值得期待。一季报披露前后,市场再度面临调整风险。下半年随着ROE(净资产收益率)反弹,市场将迎来右侧机会。

  重点关注周期股的阶段性机会。在ROE的周期性回升中,ROE对周期敏感度高,且PB较低的行业将有更好的表现;在年初博弈和下半年的右侧机会中,建议重点关注地产、汽车、建材、煤炭等周期股;主题可挖掘转型中的“结构红利”,如轨道交通、农机、医疗设备和金改受益的券商。

  在行业选择方面,广发证券建议2013年关注出现根本结构性变化的行业。广发证券预测,在2012年四季度以及2013年第一季度,周期量价齐跌,成本导向型行业受益,如白色家电、电力、食品加工;在2013年第二季度,周期量升价跌,销量导向型的周期品受益,关注机械、交运设备、化工;2013年第三季度,周期量价齐升,价格导向型的周期品受益,如煤炭、有色、水泥。第四季度如果价格反弹过快,则转向配置价格导向型的消费品,如白酒、农业、零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清复蝉联三甲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
  • 鄢烈山:为什么要创造就业
  • 曹凤岐: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真看不懂:我们应该选择经济软着陆吗
  • 赵伟:2013年须防区域GDP竞赛
  • 郑风田:常吃速生肉是否会让人变肉坨?
  • 张茉楠:不用过度担心美国财政悬崖风险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 刘泳华:央企高管为何惧怕调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