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广发证券:明年初博弈行情值得期待

2012年11月30日 02:3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在题为“重塑新均衡——逆水行舟”的2013年投资策略会上,广发证券表示,在2013年的下半年,随着内外因素的同步好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有望进入几个季度的扩张期,明年GDP增长7.5%,上半年可能降准两次,不排除降息一次的可能。趋势性低点出现在二季度前后,下半年小幅回升。

  在宏观方面,广发证券认为,中国当前的宏观形势可以说是逆水行舟,以改革促结构调整,等待全球周期性力量的回归。中国GDP增速在2013年一二季度可能从2012年四季度的预计7.7%左右,再次回落到7%附近。在2013年的下半年随着内外因素的同步好转,GDP增长有望进入几个季度的扩张期,全年GDP增长7.5%,小幅低于2012年的7.7%。政策方面,预期2013年政府可能将重点推进大部制改革、征地制度改革、要素价格改革几个方面的工作。在货币政策方面,广发证券判断,2013年央行主要运用价格市场化和扩大直接融资的政策:包括利率和汇率在内的价格变量的弹性会增强,利率市场化,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的进一步扩大。名义货币需求下降将导致上半年内生流动性较强,政策偏宽松。三季度经济增速有一定幅度反弹,货币政策有可能再次“变盘”。按照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人民银行降准的概率大于降息,2013年上半年可能降准两次,但也不排除降息一次的可能。

  在策略上,广发证券认为,2013年初影响市场的正面因素包括季节效应、数据真空、政策宽松叠加库存周期低点等,虽然经济见底预期可能仍不明确,但年初的博弈行情值得期待。一季报披露前后,市场再度面临调整风险。下半年随着企业净资产收益率(ROE)反弹,市场将迎来右侧机会。在年初博弈和下半年的右侧机会中,建议重点关注地产、汽车、建材、煤炭等周期股;主题可挖掘转型中的“结构红利”,如轨道交通、农机、医疗设备和金改受益的券商。

  在行业选择方面,广发证券建议2013年关注出现根本结构性变化的行业。盈利能力较强的行业将从“前端”市场转移到“后端”市场,市场集中度变化带来的行业结构性变化:企业“优胜劣汰”使得行业由分散走向集中,关注集中度接近60%的行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亚足联确认中超获4亚冠名额 贵州进正赛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黑龙江试点账户做实 养老金缺口仍超百亿
  • 科技淘宝称警方已抓获7名恶意差评师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计生委前主任:城市夫妇或可生二胎
  • Kingsley:国考大热预示股市仍然没戏
  • 仇勇:三一迁都 诽谤和恐吓不是战斗
  • 陶冬:美联储明年还QE吗
  • 赵伟:2020年收入倍增三个约束条件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于刚:电商创业的几个误区
  • 方泉:父女缘分不过是一场场分别
  • 张化桥:贫富差距的根源
  • 章玉贵:美元体系步入崩溃周期第二阶段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