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银河证券:大盘上下两难 僵持格局还将持续

2012年11月22日 14:42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银河证券今日发表策略报告指出,由于昨日大盘的反弹并未得到利好消息的配合,同时今日消息面偏空,因此后市连续反弹的可能性不大,2000点附近多空的僵持将继续保持。

  市场观察影响近期市场走势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质检部门表示,酒鬼酒塑化剂最大超标247%。国家质检总局网站21日发布消息称,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向质检总局报告,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50度酒鬼酒样品进行检测,截至目前检验结果,其中DBP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该数据与此前媒体的送检数据几乎吻合。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经督促企业查明产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原因,认真进行整改。DBP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也即塑化剂)的一种。质检部门已部署进一步对全国白酒生产企业进行深入排查,要求企业认真查明可能导致白酒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原因,从源头抓紧进行整改,包括采取调整工艺设备、更换接触材料和产品包装等措施,并向监管部门报告。

  2、外汇局否认资本流入压力显著增加。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21日表示,10月的统计数据尚不支持当前我国跨境资本流入压力显著增加的判断。

  近期市场情绪由前期对中国经济和货币前景的过于悲观转向乐观,导致人民币汇率走势偏强。该负责人表示,近期在主要发达经济体相继实施大规模货币刺激政策、主权债务危机出现积极进展、国内外贸出口增速加快、经济显现触底回升迹象等因素作用下,市场担忧我国资本外流、人民币贬值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但从结售汇情况看,10月银行代客结汇环比下降9.1%,售汇环比下降10.6%,售汇降幅大于结汇降幅,导致净结汇增加,结售汇顺差78亿美元,环比小幅增加15亿美元,但10月远期结售汇仍为逆差。

  3、财政部表示,研究房产税逐步在全国推开。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撰文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将稳步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适时将水资源纳入资源税征收范围,开征环境保护税。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全国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谢旭人指出,将统筹推进房地产税费改革,逐步改变目前房地产开发、流转、保有环节各类收费和税收并存的状况。结合其他方面的税制改革,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合理安排税收负担。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全国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

  4、首批18家期货公司获资管业务资格。根据媒体报道,首批18家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已获监管部门批复。国泰君安期货[微博]、广发期货、海通期货[微博]、银河期货等入围首批名单。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相关资管产品近期将正式推出。期货公司获批资管业务资格标志着期货公司进入资管时代,将给期货公司带来相比单纯经纪业务更高的收入,如资管管理费、盈利分成等。期货资管业务开闸之后,可以投资于期货、期权及其他金融衍生品,还包括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等。虽然期货公司开展资管业务将面临与券商资管、基金等机构的竞争,但在商品期货、对冲策略上拥有一定优势,未来将推出差异化产品,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选择。

  5、周三欧美股市与主要大宗商品普遍上涨。周三美国股市收高。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好于预期;加沙地带达成停火协议的消息进一步提振了市场情绪。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21点,收于1,391.02点,涨幅为0.23%。欧洲股市周三收盘小幅上涨,欧元区财长未能就向希腊提供进一步援助的条件达成一致,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收报270.11点。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8.20美元,涨幅为0.3%。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3美分,报收于每桶87.38美元,涨幅为0.7%。

  今日消息面总体偏空,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湖南省质监局报告的酒鬼酒样品初检情况,塑化剂含量超标247%,广发、国投瑞银、信诚、国泰等多家持仓基金按最新收盘价两个跌停后股价38.54元再度调整酒鬼酒估值。多家基金再度下调酒鬼酒估值,说明对该股复牌后走势比较悲观。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21日表示,10月的统计数据尚不支持当前我国跨境资本流入压力显著增加的判断。从结售汇情况看,10月远期结售汇仍为逆差。从跨境收支情况看,10月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付逆差53亿美元,连续两个月小幅流出,其中内地对香港继续保持资金净流出。从人民币汇率走势看,半年以上远期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延续升水(即未来人民币汇率贬值)。

  首批18家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已获监管部门批复。期货公司开展资管业务将与券商资管、基金等机构出现一定竞争竞争,同时期货公司在商品期货、对冲策略上拥有一定优势,未来将推出差异化产品,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选择。

  这对期货公司是明显利好,但对于券商和基金来说,无论是竞争还是资金的分流,都构成一定程度利空。

  综合来看,由于昨日大盘的反弹并未得到利好消息的配合,同时今日消息面偏空,因此后市连续反弹的可能性不大,2000点附近多空的僵持将继续保持。【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编辑:豆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知青苦难经历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