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世基投资:2000点短线未必会失守

2012年11月09日 05:03  上海证券报 微博

  ⊙世基投资 王利敏

  反弹步伐磨磨蹭蹭的A股,面对隔夜周边市场的一场急风骤雨,立马显出弱不禁风的本色,昨日再度大跌,不仅使充满反弹希望的投资者大失所望,也给行情蒙上了阴影。

  尽管多数分析人士预测,随着奥巴马连任总统以及其宽松货币政策的延续,美元会持续走弱,从而导致国际大宗商品和全球股市的上涨,但金融市场的不可预测性再度显现。虽然前日午后美元指数曾大幅跳水,大宗商品及欧洲股市大幅飙升,但不久却出现了完全相反的走势,最终导致了隔夜周边市场的大跌。美股及欧股均暴跌约2%,原油、有色大幅下跌。昨日A股正是在这种阴云笼罩的氛围中开盘的,沪市跳低14点开盘后,一路走低,最终大跌34点。

  今年以来,先前多少跟风周边市场涨跌的A股,已经形成了周边涨,A股不涨;周边跌,A股跌得更凶的惯例。所以,即使与基本面同样的港股H股相比,后者强势上涨已经创下年内新高(相当于超过A股的2478点),A股则仍在担心创新低。所以昨日A股的再度大跌值得市场各方认真探究。

  人们注意到,近期股市是在市场各方积极的共同维稳的氛围下运行的。新股上市量大大减少,不少央企先后增持,相当多的解禁股也纷纷延长锁定期等等,有效改善了供求严重失衡的局面。近期公布的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屡屡显现经济很可能三季度见底、四季度回升的迹象,无论是9月份M1和M2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同比增长,还是官方公布的10月份PMI数重返荣枯线上方都佐证了这一论断。

  既然如此,那么A股市场为何弱不禁风?原因还在于,持续的大熊市已经耗尽了市场信心和做多激情,投资者始终处于股指连连创新低的恐慌之中。以近期走势为例,虽然每次跌到低位后,很快被迅速拉起,但一旦回到2100点上方,市场就开始犹豫了。表现最明显的就是:第一,即使大幅反弹,成交量仍然放不出来,除了9月7日大阳线放出过1100多亿元的巨量外,近期最大量从来没有超出过700亿元。第二,股指虽然几次攻至2100点上方,但高点从2145点、2138点到2123点,逐节下移。说明只有人愿意低买,没有人愿意追高,包括作为主力的基金等大机构。

  昨日股指再度击破所有均线,似乎反弹又夭折了。但近期股市却连连出现技术面走坏了,几天后却大幅反弹了;技术面看似走好了,追进去又下跌了的现象。所以,不排除随后又会强劲反弹的可能。毕竟目前的点位离2000点实在太近了,而该点位暂时未必会失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 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蔡成平:日本经济真的严重依赖中国吗
  • 李光斗: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打破哪些魔咒
  • 王海滨:世界进入经济危机的新阶段
  • 丁志杰:维护美元霸权是美国核心国家利益
  • 陶冬:中国楼市短期看好 中期看淡
  • Kingsley:奥巴马连任是中国经济大利空
  • 朱大鸣:未来十年中国道路走向何方
  • 黄鸣:任志强别把绿建标准主权拱手相让
  • 陈序:奥巴马还需要向外国人证明自己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