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连阴终结 否极泰来或缓慢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 01:3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魏静

  在经历了周线六连阴之后,本周市场先跌后涨,最终沪指周线收出一根阳十字星。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短期指数或暂时止跌回稳,不过,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仍需等待政策层面加大放松力度的信号。

  具体来看,上证综指先跌后涨,周中曾下探至2100.25点的阶段新低,随后企稳回升;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132.80点,全周累计微涨0.19%;深证成指收报9076.62点,全周累计微跌0.12%。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最新收报711.92点,全周累计上涨1.19%,而中小板综指全周则微跌0.50%至4888.78点。

  行业方面,本周“银”强“地”弱的特征较为显著。申万医药生物、黑色金属、金融服务指数全周涨幅居前,分别累计上涨2.33%、1.21%及0.95%;与此同时,申万信息服务、餐饮旅游、采掘、电子及公用事业指数全周涨幅也均在1%之内。而受“招保万金”强势补跌的拖累,申万房地产指数全周跌幅最大,本周累计下跌2.83%,申万农林牧渔、交运设备、有色金属及化工指数全周跌幅较大,跌幅均在2%左右。

  伴随股指的持续下移,本周全部A股的市值继续缩水。具体来看,截至本周五,全部A股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分别为24.97亿元和16.54亿元,较上周五的24.92亿元和16.46亿元微幅上升。估值方面,按照TTM法,全部A股和沪深300的市盈率本周小幅升至12.88倍和10.31倍;中小板和创业板市盈率分别为27.65倍和31.91倍。

  与此同时,截至本周五,申万小盘指数相对大盘指数的溢价率为161.20%,较上周的164.93%继续回落,这也是大小盘估值溢价连续第四周出现回落。

  分析人士指出,历史上,上证综指在2132点和1664点之前均收出周线“七连阴”;本周后半段指数的止跌回稳虽打破了周线七连阴的魔咒,但短期大盘实现较大力度反弹的基础还不牢。一方面,指数反弹并未伴随成交量的放大,资金进场抄底的意愿仍不足,从这个角度而言,反弹的人气及号召力都不足。另一方面,在底部区域,指数的波动通常都较为反复及随意,如果悲观预期得不到扭转,或者说市场期待的救市政策未能落实,则市场情绪将再度转向全面悲观,在这种情况下,指数至多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技术性反抽。短期来看,来自经济数据的验证及对政策利好的预期,将令市场进入一个弱平衡的博弈状态,投资者仍应耐心等待趋势的明朗。

分享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