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中期策略:经济见底 下半年高见2800点

  A股市场以大涨结束了6月份的交易,尽管上半年的剧烈震荡令投资者备受煎熬,但展望未来依然充满希望。从各大券商发布的中期策略报告看,2200点一线基本成为市场底部,而随着经济的见底回升,乐观的券商预言下半年将高见2800点。

  沪指上半年仅涨1%

  据统计,截至6月底,已有超过20家主流券商发布了2012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绝大多数均看好下半年A股的走势,其中明确给出上证指数运行区间的有13家券商,最悲观的为上海证券和渤海证券,均看低至2000点,而最乐观的是国泰君安和国信证券,均认为会上探2800点。

  受欧洲债务危机忧虑,通胀数据高企、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流动性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股市上半年走势震荡,在经历了年初两个月的强劲反弹后,3月份遭受沉重打击,尽管4月份重拾升势,但5月和6月的震荡下跌将此前涨幅悉数回吐,截至6

  月底,上证指数上半年仅累计上涨1%。

  中国经济有望见底回升

  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能否见底回升,成为各大券商关注的焦点。中金公司认为,3季度随着“稳增长”政策出台力度的加大,中国经济增速有望从2季度的底部回升,经济状况可能出现较为显著的环比改善,为市场反弹创造良好的氛围。

  大通证券也持有同样观点,其指出,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会逐步反弹,经济周期正式进入“类复苏”阶段。股市进入一个上升的过程之中。“控通胀”让位于“稳增长”。政策出台的力度明显加大。

  中国经济在2012年一季度出现明显回落。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增速为8.1%,创下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新低,主要受到全球经济形势恶化影响。而随着欧债危机在二季度愈演愈烈,市场普遍预期二季度GDP将进一步回落至8%以下。

  资金面有望改观

  A股上半年大举扩容,同时银行信贷持续收紧,令市场的资金面捉襟见肘,不过券商普遍预期这一现象将在下半年出现改观。国泰君安证券(微博)指出,随着可能的降息和进一步降准备金的措施,长期利率会有一定的下降,同时随着国内新的刺激政策的推出,贷款需求会有回升,而实体对于新增贷款的需求增加将更多地反映在中长期贷款的占比改善中。流动性支撑有望更宽松。

  此外,民生证券、渤海证券及高华证券均认为企业盈利回暖将成为市场回升的基础。渤海证券预计下半年沪指主要运行区间在2000-2600点,民生证券预测二季度市场有望站上2700点。

  不过,安信证券对下半年股市的看法相对悲观,其表示,风险偏好的下降过程仍未结束,同时,净资产收益率见底的时间也难以判断。因此,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弱势整理的概率较大,投资机会弱于上半年。据《证券时报》

分享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