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证券:美国QE3推出可能性仍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10:4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南京证券(微博)研究所于6月30日上午举办“2012年下半年中国资本市场:‘稳中求进’形势下的机会与挑战”论坛。南京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周旭在会上作了题为“东方日出西方雨”的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美国经济处于缓慢复苏中,QE3推出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仍较大。

  美国经济仍处于缓慢复苏过程中。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2012年4月制造业指数为54.8,创下2011年6月以来的10个月新高,与上月的53.4相比走高1.4,分项指数中就业指数、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由3月份的56.1、58.3和54.5走高至57.3、61.0和58.2。5月数据为53.5略低于4月份,不过其新订单指数从4月份的58.2升至60.1 。

  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7,高于4月份的53.5,其中新订单指数从53.5升至55.5。ISM非制造业PMI已连续两年多保持在50以上。美国进出口转向顺差,通胀连续回落。美国出口保持稳定,而进口金额明显回落,近两个季度都是顺差,也是促使美元走强的一个重要原因。近八个月以来,美国CPI连续下降,4月份仅有2.3%,5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7%。美国在刺激经济的同时,较好的控制了通胀。若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美国经济复苏亦将受挫。美国失业率连续回落,但仍居于7%以上的高位。5月美国非农就业环比仅增加6.9万,明显低于预期,增量是过去一年来最低的。与此同时,此前两个月的就业人数也被大幅下调,而失业率环比增至8.2%,也逊于预期。 高盛集团鉴于金融环境日趋恶劣和经济增长越发疲软,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但同时亦下调失业率预期。将美国2012年第四季度和2013年第一季度 GDP增长率均下调50个百分点,分别至2%和1.5%。将至2013年底的失业率从上次预期8.2%降至8.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升至逾4年高位。说明美国民众对未来经济较有信心。

  美国QE3推出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仍较大。CPI连续走低并处于低位,5月大宗商品大跌,预计二季度通胀会加速下行,为进一步量化宽松奠定了基础。美国就业市场近3个月复苏疲软,非农就业数据自3月以来连续3个月大幅低于预期,首次申请失业人员自4月份以来整体有所反弹,长期失业问题仍然严重。 受欧债危机影响,美国经济今年上半年呈下滑趋势,下行风险犹在,若欧债危机继续扩散,美国或以推出QE3的方式对应。

分享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