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中期策略强调稳 国信预测10月现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03:20  新京报微博

  沪指收于2300点上方;有机构预测年度高点或在10月出现

  ■ 一周股市

  2012年已行至半途,机构于上周纷纷给出A股中期投资策略。其中,稳增长、调结构等成为高频词汇。

  由于前一周末发布的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超出预期,A股在上周一大幅反弹,结束了连续震荡下挫的走势。到周三,A股市场显著收高,上证指数收复2300点关口并创近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当日各行业指数近全线上扬,券商、保险、电力等涨幅居前。

  截至上周五,沪指涨0.47%,报2306.85点,处于2300关口上方。全周沪指涨25.4点,涨幅为1.11%;深成指涨178.46点,涨幅1.84%。

  同在上一周,有多家机构发布了2012年A股中期投资策略或下半年股市运行分析。国信证券对下半年趋势持乐观态度,认为未来行情还有相当的空间与时间,并推测本年度高点将在2800点附近,时间可能落在10月。

  上海证券研究中心则分析认为,换届年的维稳政策以“稳投资”为主,兼顾“调结构”。因此下半年A股市场面临“经济寻底横走、政策环境改善、通胀低位波动”的基本面与政策组合。

  海通证券表示,稳增长政策推进下经济有望从衰退步入弱复苏,市场将强化盈利见底回升预期,制度变革有望吸引资产配置倾向股市,对比历史波幅市场向上突破概率大。

  在行业配置上,海通证券选择受益稳增长政策的铁路设备、工程机械、节能环保,早企稳到早回升的地产、汽车,消费结构升级的旅游、医疗服务,制度变革主题优选非银金融,风格偏二线蓝筹。

  新京报记者 刘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