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机构:下跌是为了更好的反弹 提供抄底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11:13  中国证券报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向下突破的弱市探底格局。受国际板利空消息影响,周一沪市大盘大幅跳空低开向下重挫,一根64点的大阴线一举将半年线和市场多头寄予重望的上升趋势线击穿,从而确立了大盘向下调整的格局。周五大盘受央行降息利好刺激,大盘高开低走再创新低。目前看,市场弱市特征非常明显,后市大盘重心还将进一步下移。

  西南证券:将考验2200点

  周大盘跌穿2300点关口,在欧债危机的解决困难重重、中国经济数据预期悲观、国际股市绷紧神经的背景下,下周尽管会因为5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促成利空兑现而有所反弹,但整体走势仍将难以改观。预计在经历短暂反弹后,沪综指将考验2200点整数关口,建议投资者逢反弹降低持股比例。

  央行三年半来首次降息,暗示6月9日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容乐观。同时央行宣布,自6月8日起,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这意味着利率市场化进程开始,存贷利差的收窄使市场对商业银行的盈利前景心存忧虑。

  从技术面看,大盘周K线收出长阴线,大跌3.88%,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两成多;周K线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向空头排列转化,5周K线向下触及30周K线,中期走势开始转弱。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长阴线,受到5日均线压力,将考验2242点的前期底部支撑;均线系统开始转向空头排列,10日均线向下触及半年线,走势有转淡趋势。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00-2300点

  下周热点 医药、酿酒食品板块

  下周焦点 欧债危机、成交量

  民生证券:后市仍以探底为主

  在内外利空因素的影响下,本周沪综指在日K线上留下了17点的向下跳空缺口,并跌破了2300点的整数关口,这预示着大的三角形整理形态,后市仍需探明底部。虽然央行进行了三年来首次降息,但是市场高开低走,投资者依然谨慎,在没有长阳拉起前,市场弱势格局很难改变。

  6 月9日起5月份一系列宏观数据将陆续公布,央行却在此时降息,说明5月份宏观数据并不乐观,有机构预测CPI在3%左右,PPI继续维持负增长。随着国际原油以及基本金属的不断创出新低,输入性通胀不断降低,蔬菜、食品以及肉类价格下降,预示着CPI仍将继续走低,这为政策调控打开了空间。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用电量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等都将继续下滑,或将超出市场预期,经济增速下行趋势并未得到遏制。

  我们认为,央行降息仅仅是开始,后续还可能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或者再次降息,在经济没有形成向上拐点以前,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仍将强化。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40-2350点

  下周热点 电力板块

  下周焦点 宏观数据、欧美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申银万国(微博):防御乏力 继续后退

  本周股市继续破位下行,上证综指击穿2300点整数关口并留下跳空缺口,空方优势极为明显。从目前看,调整态势难以动摇,后市仍将震荡探底,短线考验2240点一线支撑,但中线底部可能仍有构筑空间。

  首先,投资者心态已转入极度谨慎阶段,市场充斥对实体经济持续调整的担忧。从已披露的一些数据看,5月份经济状况难有明显改观。受此影响,即便海外市场反弹、央行降息,大盘也只是高开低走、虎头蛇尾,这表明市场内生性调整压力大,短线难以改观。

  其次,从技术上看,市场空强多弱态势明显,同时股指期货也全面贴水,表明市场预期悲观。目前沪深两市股指均已击穿半年线等均线支撑,也击穿了今年初及3月份形成的上行趋势线的支撑,形成大M头形态,将考验下档颈线位。

  大盘在失守2300点后,短线目标在3月份的低点——2242点附近,历史上2245点也曾经出现过重要高点。因此,未来两周2250点一线将成为多空争夺的主要区间,但从更长远看,还有继续后退的可能。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40-23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2250点的支撑力度

  光大证券:货币政策作用有限

  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国际板的推出预期、扩容压力的增加、欧债危机的蔓延是造成本周沪综指轻松击穿2300点的主要原因。利率市场化对银行股的拖累以及新投资品种的推出,淡化了降息对A股的利好效果。经过连续回落后,市场人气已过度低迷,反抽的概率加大,但在成交量萎缩和中期趋弱的情况下,市场短期难有系统性机会,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

  本周四,央行意外降息0.2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第一,本次降息时间选择在宏观数据公布前,表明5月份经济数据并不乐观,在经济转型、需求不足的情况下,本次降息对企业利润回升影响有限,未来要抑制三季度GDP和企业利润的下降,还需要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双重持续发力。第二,降息是在连续三次调低存款准备金率之后,显示前期定量放松对经济的刺激作用已缺失,定价放松与定量相比将更有利于降低企业财务费用,若再加上利率市场化的因素,非银行企业利润增长将更可观。

  从外围市场看,伯南克近期对QE3的推出并没有表态,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跛型复苏过程中的政策取向存在分歧,在希腊大选结果明确前,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会继续干扰国内管理层的政策力度。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30-235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希腊大选、政策面

  宏源证券:加速赶底后有望反弹

  A股市场本周终于迎来了最近三年来的首次降息,但也迎来了年内最大周跌幅。目前深成指已经首次跌破120日均线,沪深股市加速下探后,市场超跌反弹走势出现的时间也将成熟。操作上,建议总体保持观望,重点关注权重股后市的态度,低价权重股则有望迎来市场中长期资金的关注。

  以往市场大多认为在经济数据明朗后,宽松政策才会配合出台。但是先行公布的降息打破了原有的市场思维,给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蒙上了“疑虑”,助涨了市场恐慌情绪,日K线形成的五连阴走势给整个市场心态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从盘面看,持续做多的热点并未产生,市场依然缺乏做多热情;从量能看,本周交易量较上周减少了二成以上。

  伴随上半年的结束,个股的中报风险将会逐步释放,这是为什么降息利好能刺激个股短线反弹,但是不能支持个股持续上涨的原因所在。在经济数据明朗后,一旦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将在上市公司业绩逐步体现,业绩下滑将直接影响目前的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在权重股下跌后,后市个股的补跌风险主要集中在中报业绩回落预期较大的高估值个股。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50-2330点

  下周热点 政策面、成交量

  太平洋证券:短期仍存下行空间

  从周五市场的表现来看,降息对市场的提振并未显现。降息虽然利好大多数板块,但对银行板块形成利空。考虑到银行板块的权重以及当前A股市场内忧外患的弱势格局,我们认为短期来看大盘仍有下行空间。未来政策放松值得期待,经济形势恶化将倒逼政策调整,经济见底的预期将成为左右大盘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

  消息面上,本周四晚间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这一时点早于市场普遍预期,由此可以推测5月份的经济数据或许并不乐观,因此政府提前采取措施对冲经济下滑的局面。我们认为本次降息暗示货币政策窗口已经打开,未来市场更加倾向于关注经济增速见底的时机,而并非经济下行与刺激政策之间的博弈。

  技术上看,大盘日线明显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初呈空头排列的迹象,周线形成较为明显的M头,因此我们对后市并不乐观。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当前市场,以观望为主,密切关注金融地产板块中指标股的表现,对于本轮下跌中抗跌的板块,可在大盘企稳后考虑中线建仓。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50-2300点

  下周热点 海外市场变化

  下周焦点 政策面变化

  日信证券:政策拐点显现 震荡反弹可期

  本周受大势疲弱影响,市场热点匮乏且持续性不佳。展望后市,央行时隔三年首次降息,稳增长思路明显,这也标志着市场期待的货币政策微调逐步迈开大步伐。我们认为伴随着投资者信心的逐步回升,下周大盘有望企稳反弹,密切关注2250点附近支撑力度。从板块配置角度看,留意低估值的蓝筹及业绩超预期板块的表现,适当关注近期持续走强兼具成长与防御性的医药板块。

  从影响市场的因素看,欧债危机的深化及欧美经济体复苏形势不及预期虽给A股带来一定的负面冲击,不过我们从本周A股走势可以看出,国内宏观经济的运行状况仍是影响A 股走向的关键点。而另一个左右短期市场走势的因素则是投资者的预期,正是这种悲观预期,使股指在央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后,仍延续弱势格局。我们认为,随着政策拐点的出现,市场的悲观预期在经过短暂宣泄后将逐步得到修复。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50-2350点

  下周热点 券商、医药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

  新时代:大盘重心还将进一步下移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向下突破的弱市探底格局。受国际板利空消息影响,周一沪市大盘大幅跳空低开向下重挫,一根64点的大阴线一举将半年线和市场多头寄予重望的上升趋势线击穿,从而确立了大盘向下调整的格局。周五大盘受央行降息利好刺激,大盘高开低走再创新低。目前看,市场弱市特征非常明显,后市大盘重心还将进一步下移。

  消息面上,政策支持经济发展的暖风不断,但是从时间上还不会立竿见影。首先,周四晚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这是三年半以来首次降息,对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增加信贷需求将起到重要作用,对稳定经济增长与股市构成重大利好,对市场信心恢复有较好的作用。

  其次,《商业银行资本监管新规》拟于明年起实施,该办法对银行处理不良资产给予10年的过渡期,并且允许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盘活信贷资产、扩大银行信贷规模、降低银行信贷风险,对银行板块构成长远利好。

  总体看,政策刺激要经过二季度或者三季度累积才会见到明显的成效,在此期间不佳的经济数据和不确定因素还将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目前市场存在较多的重大变数,市场总体上弱市格局已成定局,操作上仍宜以谨慎观望为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00-2300点

  下周热点 暂无

  下周焦点 欧债、经济数据

  华泰证券:考验2242点支撑力

  在短期内,市场的弱势格局难以有所改变,上证指数将考验2242点的支撑力。操作上,在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量价配合信号时,建议投资者以低仓谨慎为主。

  央行在5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前第一时间降息,超出市场预期,这是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对市场无疑是利好。但我们注意到,无论是央行降准、降息,还是外围股市出现震荡反弹,A股均不为所动。“跟跌不跟涨”显示市场仍受困于我国经济下滑的压力和对欧元区黑天鹅事件的担忧。

  降息的利好并未能扭转A股当前孱弱的走势,指数弱势走低的主要原因是受制于银行板块的抛压。存款利率上限上浮、贷款利率下限下浮,相当于变相缩小银行利差,利率浮动区间的调整对银行盈利冲击较大,招商银行(微博)民生银行都收中阴创出新低。事实上,A股市场今年以来已有80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低,从历史经验看,这或许意味着个股很快将形成大面积创年内新低或历史新低的局面。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00-23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