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头司令”李大霄:主力布局完 真正牛市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09:29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微博)

  自3月底来,A股再度进入了标准的上升通道,沪指借助“五一”假期间的多重利好已企稳2400点,深证成指则已创出年内新高、兵临年线下方。在此环境下,被称为本轮行情“多头司令”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昨日再抛出“主力部队已完成蓝筹股的配置”的观点,称市场将迎来“真正的牛市”。

  行情更具持续性

  昨日,李大霄在其认证微博上发表:“超过8个月非常耐心的吸筹(笔者注,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去年10月底履新至今已8个月左右),主力部队已经完成了超级大变身,从绩差股中成功出逃并进行蓝筹股的配置,可惜的是,部分的中小散户朋友在非常痛苦的8个月中熬不住交出了异常珍贵的蓝筹筹码。此次主力部队使用的吸筹时间甚至超过1664及2319点,蓝筹股将来的上涨时间也会超过之前两次,也许最痛苦阶段已过去。”并同时强调“时间是多方的朋友”等此前观点。

  “说主力部队对蓝筹股的配置,是大的方向”,李大霄向新快报记者解读,种种迹象表明主力资金已完成布局是大概率事件。首先是管理层在投资蓝筹股的导向性非常明显,其次大主力的加仓、入市的力度增强,蓝筹股正是其流入的方向。

  “在过去的8个月以来,央企、汇金、社保、基金的增持,ETF的入市,QFII的陆陆续续获批、运营,乃至国外养老金的入市,都是主力部队的入场的体现。其中,央企、汇金、社保(买入)的标的,都是蓝筹股,基金的一季报也显示出其仓位对蓝筹股的倾斜。这个局已经布好的概率更大”,李大霄称,有别于1664点、2319点,此次主力部队对蓝筹股的布局来得更为隐蔽,也更成熟,资金量更大、周期也更长,因此,市场在完成转折后,所迎来的行情较此前更长的概率也更大。

  蓝筹股有望再超指数

  “现在是长期投资的起点,A股将迎来的是真正的牛市,时间比较长,中国股民‘苦尽甘来’了。”李大霄认为,当前行情的持续性虽会更长,但在过去4年的熊市后,转折为小牛市的概率更高。直观表现为股价结构的进一步调整,市场的投资品种将继续双向回归——蓝筹股、绩差股皆向其价值本源回归,而指数将在多空对峙中逐渐上移重心。在此过程中,由于指数将因绩差股估值回落而受到一定压力,因此不存在这一问题的蓝筹股会取得超越指数的表现。

  李大霄表示,后市继续看好金融、建筑、家电、煤炭、化工五大蓝筹板块的投资机会,“不要看得太短,(现在)五朵金花才刚刚发小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