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突破2450点需量能配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07:16  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筱璇

  周四A股市场震荡整理,板块分化。市场对后市分歧较大,短线有调整要求,需进一步蓄势并在政策推动下才能向上突破。

  多空分歧大,短期在2450点附近震荡反复。1)经济趋稳再获确认,政策预期依然向好。PMI的连续回升和购进价格指数的回稳下行、一季报盈利增速企稳和一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下滑,构成相对有利的组合。一方面,市场对经济的信心将增强,另一方面,政策的预调微调仍有必要推进。2)流动性有望改善。本周公开市场不仅未进行正回购,反而实施了650亿元的逆回购,显示央行对市场流动性的呵护;沪深300ETF首募规模或超500亿元,增量资金有望带来支撑;另外,市场普遍预期5月将迎来降准窗口。3)市场制度建设再进一步,期待下周证券业创新大会。尽管受主板退市制度打击,ST板块大面积跌停,但整体市场未受拖累;尽管降低交易经手费对总体交易成本下降不大,不过其影响不能静态测算;经济和流动性是根本,但市场信心很大程度上受管理层态度影响。4)2450点阻力较大,成功突破需要一段时间的震荡整固和量能配合。2450点是前期屡攻未破的小平台,目前量能尚不支持大盘股持续上涨。周四的缩量整理显示多空分歧较大且均较谨慎,不排除短线调整的可能。该位置的突破需要反复震荡换手和持续放大的量能配合。 (作者单位: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研究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