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行情可能让投资者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1:00  北京商报微博

  每年5月都是投资者对行情报以厚望的时间,总结历史走势,5月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也因此被投资者称为红五月,但是今年年报业绩整体并未让投资者感到欣慰,未来利空因素也仍然存在,红五月行情可能会令投资者失望。

  昨日上市了一只叫天山生物的新股,动态市盈率高达3496倍,究其原因,还是上市后业绩大变脸。由此可以看出,新股上市的质量,还是让投资者不能放心,如果上市公司新生力量都是这个样子,股市红五月的希望也就更让投资者忧心。

  除了上市公司质量,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仍然存在于预期之中,新股发行数量、价格都没有显著改观,融资仍然是股市的主要功能,至于投资者的地位,还处于被忽视的位置上。

  5月之后,又会迎来投资者对上市公司2012年半年报的预期,从目前的经济环境看,行业景气度都不是很高,除了垄断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也不被投资者广泛看好,这一点可以从年报业绩浪的匮乏看出端倪。

  一般来说,年报期间总要出现一些业绩特别突出的股票,然而2011年的年报却相对乏味,没有业绩浪的炒作,也没有成规模的高增长板块,投资者炒作股票的热点集中在地区规划。炒地图替代了炒业绩,这是股市最大的悲哀。

  5月的行情,如果没有如证监会推动的社保资金、住房公积金等新资金进入,那么股市资金面还会处于紧张状态,一旦欧债危机继续发酵,很可能会让A股市场处于承压状态,5月的红盘或难出现。

  根据郭主席的说法,每年都会有上百万投资者离开股市,投资者对于股市美誉度的下降,也会阻止新投资者的进入,没有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仅仅凭预期中的利好支持,A股市场也很难支撑太久。周科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