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改革孕育较大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4:25  信息时报

  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基于各类政策调整的预期将为股市提供丰富的主题投资机会。后市行情的演绎,需要更关注政策面的改革基调与经济层面的触底反弹预期之间的博弈,在经济触底未形成共识之前,市场或维持区间振荡格局。

  众所周知,每一波行情均有主线,主线能够牵引行情走势,主线的力度大小决定行情的大小、结构与持续时间。2007年“5·30”大跌后的环保股、2008年底的水泥建材股、2011年10月份的文化传媒股,这些主线板块均是当时环境下政策所催生、被投资者接纳后符合当时市场的一致预期,在它们引领下的行情,都存在或大或小的主线投资机会。目前,在国内不稳定因素消除后,实质性改革从金融领域开始加速推出,而本轮行情的主线较为明确,且还会继续深化演绎。

  目前,温州、深圳等地相继提出金融改革方案,4月14日汇率市场化改革又有新动作。证券市场上,近日证监会修改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标准,降低券商自营、资产管理和经纪三大传统业务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释放的资本金约400亿元,将较大地刺激券商创新业务的发展,此项措施和宏观层面金融改革保持默契,对证券行业属利好。

  一系列自上而下的改革正在推进中,二级市场对此也反应较为强烈,温州、深圳相关股票涨幅巨大,天津、上海、武汉等地股票也被受其带动跟涨,颇有当年区域振兴规划时的四面开花场景。但之后会经历一波大浪淘沙的过程,投资者应更加关注基本面,在国家战略改革的不断推进中,真正受益于改革的上市公司还会有较大的投资机会,这是行情发展的基本脉络。

  南京证券(微博) 汪长勇 周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