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好组合拳助A股长阳 沪指一日突破六重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1:14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张志斌

  受到隔夜美股大涨、印度降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速、韩国央行将购买3亿美元中国股票等诸多利好消息的刺激,A股市场周三出现大幅放量反弹,上证指数一举突破120日等多条均线系统的压制,股指短线反弹态势得以强化,普涨格局使市场人气快速聚集。

  受上述利好消息的刺激,沪指周三以2341.14点高开,早盘维持窄幅震荡走势,11点后市场风云突变,股指在券商、机械、外贸、金改概念股的带动下出现大幅飙升,市场做多人气被有效激发。午后股指继续小幅上涨,沪指最终以全天高位2380.85点报收,上涨45.86点,涨幅为1.96%,成功突破5日、10日、20日、30日、60日及120日等六条均线胶着的区域;深成指报收10069.53点,大涨2.33%。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7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逾两成。

  盘面显示,A股市场昨日呈现普涨格局,而铁路基建、券商、新三板等概念板块领涨,有望从金改和新三板加速等领域受益的券商类个股均涨逾4%,而机械、外贸等出口受益板块也整体涨幅居前,地产、水泥等基建相关板块也涨幅不低。

  股指周二的下跌一度使得市场人士担忧股指本轮反弹是否将就此夭折,不过周三沪深两市的回升使得这种担忧迎刃而解。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综合各种消息来看,境外形势的缓解或许是股指昨日走强的促发因素,IMF上调全球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使得市场情绪得以提振,美股出现大幅上涨,再结合印度的降息,境外经济形势的好转可以预期,这将有利于中国进出口形势的好转,无疑有利于目前国内的经济形势的改善,股指对此有所反应也是题中应有之意。

  IMF美国时间周二发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其上调了全球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预计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3.5%,较今年1月份上调0.2个百分点。IMF指出,2011年全球经济增速较2010年大幅倒退之后,世界经济前景正逐步改善但仍十分脆弱。

  此外,韩国央行周三表示未来三个月之内,该行将买入3亿美元的中国股票的消息也对A股形成利好。市场人士指出,由于韩国央行1月份时获得的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需要在6个月之内行使,这也意味着在7月底之前,该行就会完成这些投资额度的使用。

  不过,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境外形势的缓解只是A股回升的一个契机,国内政策有望出现调整才是股指回升的内在动力所在。

  莫尼塔分析师张志洲等认为,尽管一季度经济增速仍“处于合理区间”,但是增速显著低于预期以及下行趋势仍然延续显然无法让政府高枕无忧,这意味着政策预调微调的必要性显著提升。考虑到投资需求大幅下滑是拖累经济的主要原因,而中央投资和基建投资仍显著低于历史水平,政府将可能通过结构性政策来对投资需求进行针对性修复。这将有助于化解市场系统性风险,从而维持A股震荡上行的格局。在此背景下,结构性机会仍有望活跃。gett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