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台突破回补缺口 两因素左右A股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2:56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黄作金

  分析人士指出,沪指在2280点-2310点区间构筑平台后选择向上突破,昨日已回补前期缺口,今日需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对股指的影响和技术指标MACD能否二次金叉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午后受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等利好消息刺激发力上扬,沪指相继突破20日线、60日线,深成指更是大涨逾2%重新收复万点关口,最终沪指收于2350.86点,涨1.82%;深成指收于10007.65点,涨2.09%。

  分析人士指出,沪指在2280点-2310点区间构筑平台后,昨日选择向上突破,并回补前期缺口,今日需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对股指的影响和MACD能否二次金叉,若形成二次金叉,则意味着短期股指二次探底成功,后市仍存阶段性上涨行情。

  A股市场热情高涨

  昨日两市个股异常活跃,统计显示,昨日两市共有2246只个股参与交易,其中2108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93.86%。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涨幅超9%的个股高达57只,赚钱效应凸显,而上述57只个股中,房地产行业的个股最多,包括华联控股、嘉凯城、浙江广厦深深房A深振业A、深物业A、运盛实业沙河股份金丰投资金山开发、宝安地产和深天健等12只地产股。

  对于如此多的地产股涨幅超9%,分析人士指出,这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江湖”不无关系,据悉,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此举或将大大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能推动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有利于加快房地产行业的去库存化,对于A股市场上的房地产以及与房地产相关的板块形成利好。

  此外,昨天下午公布的深圳金融创新举措,包括与香港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年内成立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扩大代办股权转让系统试点、创新债券市场发展等。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行情要继续上扬,必须靠良好的赚钱效应来吸引场外资金入场,而最近的沪指3连阳与温州金融概念股的赚钱效应吸引场外资金不无关系,而现在深圳金融创新接过温州赚钱效应大棒,为大盘继续上扬继续添砖加瓦。

  二次金叉能否形成

  根据国家统计局信息发布日程,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发布,其中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作为反映全年经济的开局指标,备受关注。多位专家预测,今年1月—2月份数据显示经济增长乏力,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数也显著回落,由于经济增长动能减弱,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4%左右,较2011年四季度8.9%的增速继续放缓。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必须关注中国经济增速是否超预期,若超预期,短期沪指可能继续冲高,MACD指标有望在今日形成二次金叉,意味着短期股指二次探底成功,后市仍有冲高动能。反之,需防短线股指出现震荡,2350点附近是20日和60日均线所在区域,套牢筹码较为集中。

  两利好影响仍在

  昨日沪深两市长阳且放量向上突破了2280点-2310点的区间平台,如无重大变故,周线有望收阳,值得一提的是,汇金增持和QFII扩容的利好影响仍存。

  首先,汇金增持提振市场信心,中央汇金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持续出手增持大型国有银行,其中分别通过可转债转股斥资2.5亿元与2.18亿元增持中国银行工商银行A股。

  国泰君安认为,汇金增持行为它不仅说明银行股已有投资价值明显,而且对市场信心提振有很强的意义。

  其次,QFII额度增加与A股上涨似乎存在着某些潜在的关联,历史数据显示,扩容之时A股往往处于底部区域,而扩容之后A股则走出牛市行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