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松绑预期强烈:A股或突出重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1:19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周小雍

  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先抑后扬,似乎提前泄露了“天机”,部分“先知先觉”资金提前布局,沪深两市周四终于等来放量长阳。上证指数及其20日、60日、120日均线在2350点一线“交汇”,分析人士指出,如大盘快速穿越,则后市将值得期待。

  虽然前一日印尼再次发生强烈地震,但隔夜欧美股市及当日亚太市场普遍扬升,A股人气并未受到负面影响。而受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的消息鼓舞,沪深股指在高开后高走,更为重要的是,坊间一则利好传言更是对A股起到更为强劲的推动作用:为改变当前经济增长的颓势,高层或于近期研讨政策微调,可能包括宏观经济、货币政策等方面。而政策“松绑”预期下,两市各大板块均受到激励,再现普涨行情。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350.86点,上涨41.94点;深证成指报收10007.65点,大涨逾2%。两市资金合计流入61.25亿。益盟操盘手资金流向数据显示,74家行业板块中,54家板块呈现净流入,20家板块呈现净流出。其中,证券期货净流入14.22亿元、银行净流入7.17亿元、房地产净流入6.55亿元、煤炭净流入4.27亿元、有色金属净流入2.54亿元。

  盘面显示,券商、煤炭、保险、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均超2%成为大盘上攻主力,橡胶板块受印尼地震消息刺激也涨幅靠前。随着深圳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的重大利好消息的发布,深发展A万科A等权重股带头拉升,深圳本地股全面爆发,涨停个股达到15只。

  据媒体报道,深圳市委常委会昨日下午研究通过《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配套文件。深圳将与香港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年内成立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文件称,推动建设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争取2012年内获准筹建,率先建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

  联讯证券指出,一方面印尼地震和海啸预警直接影响了东南亚航运中转路线的安全,而印尼也是我国煤炭和橡胶等原材料重要进口来源之一,因此对未来供给因运输受阻而缩减的担忧直接促使了资金对煤炭和橡胶板块的注入;另一方面,午后受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消息的刺激,深市中小盘股的集体上攻为昨日大涨奠定了基础。

  华泰证券认为,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并已获国家层面支持。这应该是昨日下午大盘上涨的催化剂。市场反应预期的,具体能否形成持续反弹,还需要看上证指数能否有效地突破2350点。

  招商证券(微博)分析师陈文招认为,尽管短期市场受到通胀预期上行、盈利预期下行的制约,但今年二至三季度期间,通胀整体上处于温和区间的背景下,不能排除信贷出现放松、市场出现一波快速反弹行情的可能性。当然这会加重下半年的通胀压力,故此条件下的行情可能是快而短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