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弹成果吞噬逾半 七机构论剑市场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03:31  证券日报

  ■主持人 陈利华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昨日大盘重挫预示后市短期内方向不明,可关注近期受政策扶持行业的投资机会

  扩容预期是重挫主因

  主持人:昨日大盘低开低走,全天行情呈愈走愈低态势,个股普跌,各板块皆墨。截至收盘,沪指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的同时也创下了年内最大的单日跌幅——下跌2.65%,创业板指数也大跌超5%,个股出现跌停潮,两市成交额较前日明显放大。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昨日大盘的重挫呢?

  倍新咨询(微博):主要原因一是经济基本面恶化,中国工业利润2009年后首次全面下滑,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利润跌幅更大,同比下降了19.7%;二是政策面上,扩容预期再起:今年最大IPO中信重工将发行;银监会原则同意贵阳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过5亿股,城市商业银行上市潮暗涌;深交所推动符合创业板第二套较低标准企业上市,意味着创业板有可能发行提速;市场担忧新三板加快开通。另外,国务院再次强调防止物价反弹,货币政策放松预期被推迟,这是一个对市场有着显著利空影响的因素。

  深圳智多盈(微博):地方经济数据不佳是昨日大盘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年前两个月,深圳的规模工业增加值为730.65 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0 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为2754.43 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4 个百分点,工业产品销售率为100.2%,比去年同期减少了0.1 个百分点。即使考虑到春节的因素,深圳的规模工业生产出现如此大面积的负增长,也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以来的首次。深圳是中国经济的方向标,首次出现大面积负增长,这其中的警示作用不言而喻。

  市场转机尚需时日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在大跌途中,虽然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明显有护盘动作,但还是难以阻止大盘急剧下行,沪指跌穿半年线的同时深成指亦一气跌破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支撑,两市指数日K线已呈空头排列形态。请问,后市该如何操作为宜呢?

  九鼎德盛:深沪A股长阴杀跌表明市场弱市格局明显,投资者可继续观察市场中破2132点对应低点股票是否仍在继续扩散,如果减少,则可能产生弱反弹,相反,大盘则可能继续下沉。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关注超跌的业绩类股票,而稳健投资者最好的策略仍然是观望。

  华讯财经(微博):周三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阴线,成交量较前两日放大,显示空方动能强劲,做空动能尚未充分释放完毕。从k线形态上看,长阴破位2350点、2300点两大平台支撑,股指技术形态恶化,需要较长的时间修复。短期均线系统空头发散态势明显,较强的助跌动力,MACD指标死叉,做空绿柱持续放大,KDJ指标处于严重超卖区域,大盘短期或有超跌反弹要求。市场热点匮乏,持续做多动能不足,高送转见光死,个股分化严重,风险较大。近期消息面利空较多,通胀抬头,PMI数据下行等宏观经济指标引发市场对经济前景担忧。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控制风险为主,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及时减持,耐心等待大盘止跌企稳。

  东吴证券(微博):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跌穿了2300点整数关口,意味着此前市场预期的头肩底形态失败,60日均线由支撑变为压力,同时5日、10日和20日等短中期均线逐级下行,MACD绿柱状再次放长,空方力量优势明显。因此,短期大盘将延续弱势格局,市场真正的转机仍需等待。操作上,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大盘止跌企稳,然后方可择机入场。

  政策扶持行业有反弹机会

  主持人:今年以来板块轮动比较频繁,大盘的累计回调幅度已超过本轮反弹幅度的一半的位置,在这种情势下,有哪些板块还有投资机会呢?

  北京股商(微博):激进的交易者可关注两类品种,一是先于大盘调整的板块,如房地产、金融等品种,昨日表现出明显强于大盘的抗跌性,短线机会大于风险。二是前期表现突出,具有板块效应的涉矿、页岩气等品种,短线调整较充分,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

  世基投资(微博):预计强周期行业在大幅调整后,有望迎来政策转向所带来的超跌反弹机会;国家重点扶持的传媒行业,新能源、新材料等优质个股后市也有望获得较好的超额收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