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多机构不及半数 十字星背后存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02:2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孙 华

  昨日,沪指收盘报收在2378.20点,涨1.36点,涨幅0.06%;深市报收10090.44点,跌25.95点,跌幅为0.26%。沪综指收出的十字星线显示市场处于敏感关键期,是下跌中继还是希望之星?

  对于今日的走势,《证券日报(微博)》对60家券商机构观点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有26家机构看多,占比43.33%,看空的机构为19家,占比32.67%,另外,还有15家机构看平,占比25%%,数据显示大多数机构对后市上涨抱谨慎态度。

  对于昨日的走势,看多的机构认为,十字星说明跳水动作背后更多的还是洗盘。最近市场经常出现早盘急速跳水,尾盘拉回的动作,但回顾市场来看市场整体调整并不大。这样的走势其实可以更好的说明这种急速的跳水动作更多的还是洗盘,只要2350点还在,整个市场就没有多大的危险,现在市场依然还在2350点之上,说明市场在趋势上没有问题。昨日市场再度创出新低,而且低点2361点离2350点已经很近,并且量能也出现一定的萎缩,这说明当前市场已经进入了小C5浪调整的末期,市场的杀跌已经进入了尾端,后期再度下行的空间已经很小,而技术长多个分时上也出现了底背离的现象,这样就明确了短期市场很可能止跌,进入反弹周期。

  看空的机构则认为,十字星预示调整将以温和而缓慢节奏进行。行情最终是由上市公司基本面状况所决定,即使无社保基金入市,只要有良好基本面、合理估值,照样能够吸引大量其他资金入市。目前估值合理只是结构性现象,大量中小盘股依旧存在结构性泡沫,而蓝筹股除了估值低估优势之外,再无其他重大有利因素来启动,因此出现大行情可能性也很小。不过考虑到年初以来的反弹相对温和,目前并无其他超预期大利好或利空,因此这一次调整以温和而缓慢调整为主,在调整过程中,中小盘股风险相对较大,而蓝筹板块相对稳健。展望后市,大盘或将延续调整态势。

  总体来看,市场人士分析指出,还要取决于量能、政策效应及政策延续性配合,如果这些方面能够出现一定改观,则可能形成希望之星;相反,由于其为楔形破位及BOLL中轨线破位5天、失守30天均线下的十字星,就可能构成下跌中继。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