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百三:广东养老金入市对股市中性偏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21:5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日晚间消息,国务院正式批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对此复旦(微博)大学金融与资本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微博)向新浪财经评论称,此事总体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是顶多算是“中性偏多”的消息,原本对于股民“利好”的养老金入市因多数配置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对股市又出现“利空”效应。

  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资金将分批到位,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据悉,新增资金将更多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中,确保实现基金保值增值。

  谢百三称,“从郭树清主席提出养老金入市后,股市上涨两百多点,现在广东1000亿试点,作为真正养老金入市的实施必然带来利好兑现。据我所知全国1.9万亿养老金。但此次广东千亿养老金交社保基金仍有很多运营问题,所以只能算是‘中性偏多’消息。”

  谢百三解释道,委托社保基金运作会将这样的利好转机变成一个利空行情。因社保基金、养老金有着不能亏损的底线,操作必然小心谨慎,所以多数将投入固定收益凭证,这也意味着进入股市炒股票的养老金会变少。固定收益凭证即是国债、国库券、企业债及稳健可靠的基金等。

  “所以说社保基金,养老基金运营风险极小,很安全,20多年这些固定收益类凭证都没有出现倒闭等现象。原银行利息只有3.5%左右换成投地方政府债、企业债能得到7-8%的利润也能很好的实现保值增值。”(靓一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