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金证券:3月可提升蓝筹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10:20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讯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3月份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指出,目前市场仍处于相对强势格局中,可提升蓝筹基金的配置。

  报告认为,当前估值底部、政策微调、流动性继续处于改善的过程中等共同对市场形成有利的支撑,但经济底部的确认仍是当前投资者的最大分歧,未来市场的上涨动力还需基本面的支持。根据国金宏观策略小组的判断,继续持经济环比增长处于倒V起点、同比L型拐点的观点,2月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也指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依然较强,反映出对经济有较强的信心,同时2月份的汇丰PMI指数也提供了经济环比改善的证据。当然,短期仍处于观察窗口,市场需要等待数据的进一步确认,但整体来看,目前阶段仍将处于相对强势格局中。

  就基金投资组合的构建,国金证券表示,考虑到市场上行并非一蹴而就,前期快速反弹积累的获利盘存在振荡消化的需求,同时接下来一段时间仍处于对经济、企业盈利增长的验证过程中,因此建议从组合风格而非仓位调整角度进行调整,优选低估值蓝筹股风格进行积极防御。此外,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支撑公司估值的业绩基础将受到考验,高成长个股也将受到市场关注,在相关品种的选择上可重考察选股能力,而在管理层着重引导和强调上市公司分红的背景下,红利风格的偏股型基金可适当关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